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法院巡回审判请群众见证 百岁老人得享天伦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海会 刘志强)7月24日上午,鲁山县法院让河法庭冒着酷暑在让河乡余流村委会,巡回审理一起103岁老人状告七子女的赡养纠纷案,同村百余名群众闻讯赶来旁听了案件庭审过程并纷纷谴责作为被告的7个子女的行为,最终七个子女认识到了行为的错误,并当场表示今后一定要细心认真照顾好老人,让母亲安享晚年。

还记得,那是今年的7月1日,鲁山县法院让河法庭受理了这起赡养案,当庭长任超美看见陶老太颤颤巍巍地来到法庭表示要打官司告自己的七个子女时,着实也愣住了,一位103岁的老人、育有七个子女,竟最终落得个无家可归,这事儿一定得管。任庭长当着陶老太的面电话联系了其七个子女,得到的回复不是在外打工无暇照顾母亲,就是相互攀比、推诿,似乎眼前这位百岁老人跟他们没有一点关系似的。

考虑到这个案件的特殊性,同时为避免老人来回奔波,便确立了尽快送达、尽快开庭,走进群众开展巡回审判的思路。随后快马加鞭的对七个被告进行了送达,并将庭审地点放在了案发地陶老太所居住的余流村委会进行巡回审判,同时于开庭前三天在村委会发布了公告,邀村民旁听审理,督促陶老太的七个子女尽快认识错误,全面履行赡养义务。

庭审当天,气温虽然很快上升到了37度,但是村委会庭审现场却聚集了上百名群众,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七八岁的孩童,把整个巡回审判的场地围了起来,特别是当陶老太的七个子女陆续赶到就座后,旁听群众指指点点,不断诉说着对陶老太七个子女的行为。任庭长在庭审中,尽量保持着中立的态度,直到庭审结束,任超美庭长又对七名子女进行了一番教育,七名子女在同村上百名群众的见证下,一一承诺今后要尽力赡养老人,对于老人的生活,每个子女按月支付500元赡养费,并表示母亲想到哪家住就到哪家住,七个子女也共同处理好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以和睦、友善的家风,营造血浓于水的亲情环境,让老人安享晚年、共享天伦之乐。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法院 巡回审判 群众 见证 百岁老人 安享晚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法院“三顾茅庐”送达法律文书

    有基层办案的法官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就是“送达难,难于上青天”,其中这其中的难主要还是来自于部分被告的不配合或者说是对法院送达传票等法律文书背后意义的不了解,甚至形成一种抗拒心理,于是便有了躲和拖的想法,其实大可不必。

  • 鲁山县法院:酷暑难当正中午 “十面埋伏”抓失信人

    随着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力度不断加大,申请执行人也千方百计找寻被执行人的踪迹,为案件的执结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鲁山县人民法院自开通执行指挥中心电话举报平台以后,接到了大量举报信息,并借此抓捕一大批失信被执行人,同时也让执行干警养成了随时准备出击的习惯。

  • 鲁山县法院:37度高温下 与贫困户心贴心

    7月19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按照县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指示精神要求,带领包括全体班子成员在内的20多名同志赶赴该院帮扶联系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开展入村走访工作。

  •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耐心调解 化解邻里旧矛盾

    “法官,我们已经把路清理出来了,这下我们家进出方便多了。麻烦您跑了这么多次帮我们两家调解矛盾,实在不好意思,您放心,今后我们会好好相处的!”这是7月18日,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申请人在电话里对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佳武说的话。

  • 鲁山县法院:脱贫攻坚进行时 司法救助情暖端午

    6月18日上午,在党代表王羊娃的见证下,鲁山县法院干警冒雨为王新菊等6名经济困难申请人送去2.2万元司法救助款,并送上粽子等礼品,带去端午节的问候。

  • 鲁山县法院信用记录日开展失信惩戒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诚信意识,提高群众信用信息知识水平,6月14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响应县发改委通知,同县委宣传部、政法委、文明办等四十多个单位一道在鲁阳影剧院广场开展以“加强诚信宣传,推广信用知识,提升诚信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鲁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一行到县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6月13日上午,鲁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铎月、鲁山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禹国印一行调研督导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 意气用事动手伤人 判刑赔偿一个不能少

    鲁山县法院于6月7日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被告人朱某先后赔偿被害人胡某二人5.5万元,后又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执行。

  • 摩托撞汽车被判刑 都是酒驾惹的祸

    鲁山县人民法院6月8日审结了这样一起刑事案件,被告人路某因酒后驾驶两轮摩托车过程中,追尾撞到在公路上正常行驶的小轿车,被判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 鲁山县法院积极参加全县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为全面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引导社会各界群众积极投身到平安建设中来,推动平安创建工作提档次、上水平,5月2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到县文化中心参加由鲁山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 法院执行力度大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送还拖欠劳务费

    5月22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突然接到杨老汉的电话,一再夸赞法院执行力度大,许某主动将1千元劳务费交给了他,并表示会尽快到法院办结案手续。

  • 鲁山县法院全员动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5月21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脱贫攻坚“理思路、上项目、促增收、稳脱贫”万人入户大走访专项活动动员会。

  •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冒雨为老人讨回赡养费

    5月21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师晓明再次冒雨前往一起赡养纠纷案被执行人王大某所在地,终于在马楼乡某小学院内将其抓获,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王大某幡然悔悟后,让家人冒雨将2万余元赡养费交到法院。

  • 因房屋纠纷上公堂 法院倾情调解化纷争

    5月8日下午,一起涉房屋纠纷案件原被告双方终于签下协议,至此经过鲁山县人民法院民三庭耐心细致地辩法析理,并通过多方努力,最终以被告鲁山县某置业公司向原告方某支付5万元补偿费的结果握手言和。

  • 鲁山县法院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下汤镇尹和庄村

    按照鲁山县委组织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5月10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党总支书记赵全文,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温克冰带领支部党员到下汤镇尹和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村委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