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 执结上亿案款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7月25日上午9时,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举行“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成果新闻发布会,鲁山县法院副院长张燕伟出席会议。另外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律师等参加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该院执行局局长胡春生主持。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首先由该院执行局办公室主任刘春生通报了“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他在通报情况时说,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鲁山县法院自2018年4月20日开始,集中开展了“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专项活动,围绕涉民生案件、涉公职人员案件以及长期未结案件,以网上追逃、“小手拉大手共做诚信人”,与其他政法机关发布联合通告,敦促赡养义务人将被赡养人接入安全局所共同居住,同时发起宣传攻势,展开全方位、立体化的执行大作战。“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专项活动以来,开展了14次大型集中执行活动,共出动警车132台次,动员警力326人次,扣押车辆26台,抓获失信被执行人121人,其中84人被拘传后幡然悔悟履行了部分或全部案件款,司法拘留37人。43人迫于集中执行强大威慑主动来到法院履行义务,共执结案件1360件,执行到位金额1.07亿余元,百日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接着,张燕伟副院长根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部署,发布了《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敦促党政机关、公职人员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公告》。公告要求所涉被执行人限于7月31日前主动到执行法院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若逾期未履行平顶山市两级法院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强制措施,追究法律责任;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人民法院还将向相关部门发出建议取消其文明单位荣誉;公职人员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人民法院还将向其所在单位、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予以通报,并建议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事人必须履行,自觉维护司法权威。

最后胡春生局长表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人民法院的庄严承诺,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鲁山县人民法院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上级部署,继续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用足用活用尽各项强制执行措施,坚决做到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逃遁,迫使其自动履行法定义务,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媒体朋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和律师,能够一如既往地密切关注、大力支持和广泛宣传这一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理解和支持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 决战执行难 百日会战 执结 上亿案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法院巡回审判请群众见证 百岁老人得享天伦

    7月24日上午,鲁山县法院让河法庭冒着酷暑在让河乡余流村委会,巡回审理一起103岁老人状告七子女的赡养纠纷案,同村百余名群众闻讯赶来旁听了案件庭审过程并纷纷谴责作为被告的7个子女的行为,最终七个子女认识到了行为的错误,并当场表示今后一定要细心认真照顾好老人,让母亲安享晚年。

  • 鲁山法院执行干警“守株待兔”擒获失信人

    一位农民工老板张某打来电话,从同行朋友的口中得知,欠了他130多万元工程款的房地产开发公司老板许某要来视察工地,这对于苦苦寻找许某的张某和执行干警来讲,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良机。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刘鑫源及时向执行团队长李三光进行了汇报,并联系了两名法警,安排次日早上的执行任务。

  • 鲁山法院网络查控揪住被执行人“小辫”

    带着一连串的疑问,被执行人张某在将1.4万元案件款交到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冯亚彬的手上时,还不忘询问到底自己是怎么暴露行踪的。而执行干警的一句“网络查控”点醒了梦中人。

  • 鲁山法院:妨害拉走工程车 被判败诉

    因与他人存在债权债务纠纷,而扣留第三人经法院判决确定可以提走的工程车辆,显属违法行为,可被告上法庭后仍然执迷不悟,经法庭判决并反复释法析理后,才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 鲁山法院:一场晚上八点开始的“考试”

    7月16日晚上8点,为了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帮扶干警对相关知识掌握熟练程度,鲁山县法院组织85名帮扶干警在院机关东二楼会议室举行《鲁山县法院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考试》,会后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主持又召开了关于进一步抓好帮扶工作落实的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县委关于扶贫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

  •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耐心调解 化解邻里旧矛盾

    “法官,我们已经把路清理出来了,这下我们家进出方便多了。麻烦您跑了这么多次帮我们两家调解矛盾,实在不好意思,您放心,今后我们会好好相处的!”这是7月18日,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申请人在电话里对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佳武说的话。

  • 鲁山法院:酷暑下“脱贫攻坚”鞍马未曾歇

    上个周末,天气酷热难当,却挡不住鲁山县人民法院干警入村走访、脱贫攻坚的脚步,看那些挥汗如雨的画面,深藏的是责任,更是对贫困群众如亲人般的惦念。

  • 鲁山法院:借力调解委员会四天帮农民工要回五万元工资

    2016年家住鲁山县观音寺乡某村的张某,将自己承包的一段公路两侧边沟挖掘工程交给同乡岳某,双方签订协议约定工程完工后支付全部费用。岳某带领同村农民工一起施工完毕后,张某支付了农民工部分工资,尚欠5万余元工资未付,承诺建设单位付清工程款后一次性结清。谁知一年多时间过去了,岳某还是没有拿到一分钱,一次次失望而归的岳某于今年7月9日来到鲁山法院瓦屋人民法庭准备诉诸法律。程相哲考虑到这起案件案情简单,事实清楚,同时也为了提高审判效率节约司法资源,便决定邀请基层调解组织介入,尽快实现 “案结事了”。

  • 鲁山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以案促改反腐败工作会

    7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在院机关一号审判庭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以案促改反腐败工作会,总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表彰工作突出的干警,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鲁山法院:驻村帮扶 倒排工期提速“三大工程”受点赞

    自今年5月份,鲁山县人了法院派驻帮扶联系村鲁阳镇七里社区后,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紧盯“三大工程”,深入交流,倒排工期,让贫困村的面貌发生了大变样,赢得了群众的喝彩。

  • 鲁山法院:一周调解工程欠款案 包工头吃下“定心丸”

    7月10日,一桩拖欠包工头工程款的案件在鲁山县人民法院中汤法庭圆满解决,包工头吴某拿到调解书的同时,也吃下了“定心丸”,脸上随之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 鲁山法院:座谈交流 助推“法治城管”升级

    7月9日下午,鲁山县法院与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法治化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探讨。

  • 鲁山法院网络查控再立功 终本案结“双胞胎”

    6月9日上午,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徐研青接到查控组的反馈信息,便立即对一名被执行人的10万元存款实施了网上扣划,同时也宣告了两起借款合同纠纷案得以执行完毕,正所谓“终本”不是终点,网络查控拿下“双胞胎”。

  • 鲁山法院社会法官张庆堂:九年调解路 誉满百姓心

    九年来,他风雨无阻、严寒酷暑难挡,有时候忙起来甚至连回家吃饭的时间也没有,这位鲁山法院张良法庭的社会法官、常年奔走在群众矛盾调解一线的张庆堂,今年已经74岁高龄。他自己经常打趣道,我虽然是个打了折的编外“法官”,但是我不用担心退休,有机会为群众一直服务下去,而他平日里更喜欢大家喊他老张。有着近10年调解经验的老张,至今依旧坚守在岗位,为百姓的和谐生活奉献着力量。

  • 许昌魏都法院召开誓师大会 向决战执行难发起总攻

    7月2日早8点,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在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的带领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向执行难发起决战冲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