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科技局:电视冰箱洗衣机奖励贫困村脱贫标兵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永安 邢亚楠)“我现在养殖山羊100多只,按照县科技局的奖励制度,我抱回家一台冰箱没问题。”7月15日,鲁山县团城乡应山村贫困户高丰先高兴地对记者说。

除了国家的到户增收项目扶持资金外,鲁山县科技局去年额外奖励高丰先4100元。今年,该局在分包的应山村评选像高丰先这样的脱贫标兵,并买来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奖品进行重奖。

据介绍,鲁山县科技局此次奖励的对象为团城乡应山村有自主发展能力和主动脱贫观念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具体奖励办法为,从发展生产、发展教育、人居环境、带动能力及思想进步情况等五方面设置千分积分制度,每一方面的单项积分最高为200分。今年10月底,将由村考评组按千分制对所有贫困户进行考评,并按积分排序排出名次,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奖品为一台电视机;二等奖两名,奖品为冰箱;三等奖3名,奖品为洗衣机;优秀奖(若干、集分分数不能低于500分)奖励电烧水壶1台。

为起到精准激励和鼓励作用,该局针对发展生产、发展教育等每一方面,又详细制定了积分累计制度。比如,贫困户种植香菇30架以上的积分为150分;种植香菇35架以上的积分为180分;种植香菇50架以上的积分为单项满分200分。养羊30只以上的积分为150分;养羊35只以上的积分为180分;养羊50只以上为单项满分200分。贫困户家中只要能供出一个重点大学的大学生,就能获得发展教育这一大方面的单项满分200分。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科技局 家用电器 奖励 贫困村 脱贫标兵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综治保险显成效 助力脱贫暖人心

    今年以来,鲁山县委政法委针对侵财类犯罪发案多、破案难、理赔难这一社会治安热点、难点问题,于今年5月底启动了以政府购买服务为保障的社会治安防控新机制。由县政府出资为全县群众统一购买了“平安家园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当群众的家庭财产在发生盗抢、意外、自然灾害事故时,可以得到一定的补偿。

  • 鲁山县张官营镇:产业扶贫出实招

    今年来,鲁山县张官营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战会议精神,强化“用心、用情、用力”的工作思路,在产业政策落地上出实招,用真劲,营造出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 鲁山县:村村有了保洁员 县域环境绽新颜

    鲁山县将脱贫攻坚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发了一批保洁员公益性岗位,既解决了农村一部分弱劳动力稳定就业问题,又实现了村容村貌的干净整洁。

  • 鲁山县:“一带五区”布局 抓实旅游扶贫

    今年以来,鲁山县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专门设立了旅游扶贫办公室,大力培育旅游扶贫“一带五区”示范格局,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脱贫巡逻两不误 鲁山县张官营镇40余名治安巡逻员上岗

    7月12日上午,鲁山县张官营镇治安巡逻员业务培训大会结束后,由44名贫困户组成的治安巡逻员队伍正式上岗,他们将配合镇综治部门和派出所专职辖区重点区域的治安巡逻防控工作。

  • 鲁山县民政局圆满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 助力脱贫攻坚

    鲁山县民政局自牵头组织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以来,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各级关于换届选举工作文件精神,严格标准条件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依法依规有序组织换届选举。

  • 鲁山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案

    鲁山县森林公安局从获得线索,到嫌疑人抓捕归案,历经18个小时,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案。

  • 鲁山县张官营镇为残疾人办证提供贴心服务

    鲁山县张官营镇在脱贫攻坚走访中发现,因为政策宣传不到位、残疾人行动多有不便及有关部门服务不到位等原因,部分贫困残疾群众还没有拿到残疾证,相应的残疾人扶持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为解决残疾群众的实际困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三加大一加强”工作举措,加大残疾人办证力度。

  • 鲁山县四棵树乡:集中办理扶贫小额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7月10日,四棵树乡协调县邮政储蓄银行,在乡政府为本乡贫困户现场集中办理扶贫小额贷款。

  • 鲁山县张店乡90%贫困户直接受益产业扶贫

    近年来,鲁山县张店乡立足紧邻县城北郊的区位优势及资源优势,从种养项目吸纳、加工企业带动、光伏项目链接等方面,千方百计地增加贫困户的就业门路和增收渠道,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乡贫困户已从两年前的2055户6623人,下降到如今的910户2306人。其中820户贫困户从产业扶贫项目中直接受益,占贫困户总数的91%。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