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鲁山县展开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永安)“谢谢,我长大了也要像哥哥姐姐们一样,成为一个关心社会、扶贫济困的大学生。”7月14日,鲁山县背孜乡盐店小学五年级学生王家怡在领到书包、文具时高兴地说。

当天,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鲁山县背孜乡盐店村拉开帷幕。在鲁山县纪委驻村第一书记的协调下,该学院向盐店小学的35名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等物品,并捐赠价值3000余元的图书帮助这所小学建立图书角。学院的大学生们还教小学生唱歌,一起做素质拓展游戏。一时间,笑声飘荡在山谷中,阳光洒进每一个山区孩子的心里。

“我们这次为期半个月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十余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参加,计划在鲁山县进村入户访贫问苦,为当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向群众广泛宣传防范金融诈骗的一些基础知识,让学院学生收获书本上所没有的社会体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特如是介绍。

该学院大学生代表梁丰绎在一户贫困学生家中调查时颇有感慨地说:“通过分析贫困群众的致贫原因等实际情况,从金融扶贫等渠道帮他们重新梳理一下发展思路和脱贫措施,我们感到很充实。”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暑期 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 鲁山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7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黄淮学院体育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举行。

  • 暑期儿童中毒问题需重视

    暑期到来,如何让孩子们平安度过一个快乐假期,安全需要先行。居家安全除了跌落、碰撞伤、割伤、烧烫伤外,做家长的还需要特别关注儿童中毒。如果儿童长期玩含有硼砂的玩具,会引起神经系统损害,直接影响其生殖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作。

  • 开封相国寺派出所 “暑期安保”全面升级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法律志愿者进社区、平安建设进社区等相关活动并在辖区展开暑期安保巡逻巡查。

  • 开封尉氏4龄童“摸爬叉”坠井 暑期安全再敲警钟

    7月9日夜,在开封尉氏县庄头乡大范村,一个4岁半的小男孩,趁着夜色在村头路边树上摸爬叉,没成想失足坠入10米深的机井中,生命危在旦夕

  • 登封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贝蕾关爱课堂暑假班开班

    “感谢检察院和在座的各位领导,给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能够在这里学习;也感谢我们的父母,能够放下手头的事情,全身心陪伴我们,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学习……”2018年7月9日晚上,在登封市检察院举办的“2018年贝蕾关爱课堂”开班仪式上,一名学生代表和大家分享道。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