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在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松昭)7月10日,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平顶山副市长冯晓仙,平顶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学良,平顶山市扶贫办主任丁少革,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鲁山县长李会良,鲁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鲁山县副县长王献春等陪同调研。

武国定先后到辛集乡张平洋葡萄种植园,三西村贫困户孙中和、郭红伟家中,鲁山瑞亚牧业有限公司;张店乡邢沟村贫困户杨国营家中等处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辛集乡张平洋葡萄种植园,武国定认真听取张平洋对葡萄产业发展、经营、销售及带动贫困户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每亩成本投入、技术管理、亩产、效益和带贫效果等。当听到张平洋还是辛集乡葡萄产业党总支书记时,武国定对我县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建引领产业产业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武国定指出,脱贫致富还是要靠产业带动,要发挥好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和村里“能人”作用,鼓励发展产业。葡萄产业发展要结合实际,注重品质,打造好无公害产品,打造出品牌和特色,要通过电商平台等路径,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三西村,武国定首先察看了驻村第一书记住室,了解其生活工作等情况。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对村情及贫困户情况汇报后,武国定详细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贫困户脱贫措施、脱贫时间,帮扶责任人分包贫困户等情况;仔细察看贫困户档卡资料。随后,武国定又分别到贫困户孙中和、郭红伟家中实地调研,与他们促膝交谈,对照档卡,询问致贫原因、当前生产生活状况、享受到的扶贫政策等,了解脱贫措施是否有效,认真核算收入账,看是否能够如期脱贫。

在张店乡邢沟村贫困户杨国营家中,当武国定看到杨国营已住到利用危房改造项目建造的新房时,询问建造费用、享受补贴等情况,鼓励其要坚定信心,结合好当前有利的扶贫政策,依靠勤劳双手争取早日脱贫。在邢沟村村部,武国定仔细察看档卡资料,随机抽取询问帮扶责任人对所分包贫困户的相关情况,并对档卡资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武国定在调研中强调,要把建档立卡作为精准扶贫的第一粒扣子,在落实“四个精准”上下功夫,认真开展“回头看”,主动查问题、补短板,逐项整改到位,确保建档立卡信息准确无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第一要务,跳出扶贫看扶贫、跳出扶贫抓扶贫,将发展扶贫产业与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强统筹规划,用好优惠政策,选准选好优势特色产业,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要把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作为第一铁纪,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严明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把务实求实贯穿脱贫攻坚各环节,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用扎实有效的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脱贫攻坚的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副省长 武国定 鲁山县 调研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高院领导莅临襄城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7月5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建指导处副处长晁瑞萍、监察局副处级干部王曦等一行5人,莅临襄城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冀超良、城关法庭庭长李欢等陪同。

  • 河南省扶贫广播现场会在叶县召开

    7月5日,在叶县辛店镇新杨庄村迎来了全省各地市的文广局和扶贫办组成的观摩团前来考察。原来,全省扶贫广播现场会在叶县召开。

  • 河南省教育厅检查组到漯河市郾城区进行专项检查

    为加强中小学校舍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汛期中小学校舍安全防御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中小学校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2日下午,省教育厅校安办主任康新等领导来到漯河市郾城区对2018年度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进行专项检查。

  • 河南省首届“亲情中华”夏令营在登封开营

    7月5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郑州市侨联联合承办,登封市侨联、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共同协办的河南省首届“亲情中华”夏令营在登封开营。

  • 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走进开封市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

    7月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基层卫生人才工程的意见》和河南省红十字会五届五次理事会精神,发挥红十字会优勢,融入全省脱贫攻坚和医改大局,扎实开展好“红会送医计划”工作,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成专家医疗队来到开封市祥符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红会送医计划”大型义诊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