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贫困村的“帽子”卖到了“世界杯”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巫鹏)6月16日,记者在宝丰县大营镇大沈河村的产业扶贫基地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车间内女工正在有条不紊地刺绣、裁剪、缝纫……院内,工人们正在将刚刚生产的帽子装车。“这是最后一批,马上就要发往俄罗斯,在世界杯举办期间销售给世界各地的球迷。”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吴殿伟说。

吴殿伟是土生土长的大沈河村人,1991年吴殿伟到青岛海军某部服役,退伍后留在青岛打拼。2003年,经在韩国开公司的朋友介绍,吴殿伟开始从事帽子生产,产品主要销往韩国、墨西哥等国家,供不应求。在宝丰各级扶贫干部的感召和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去年九月吴殿伟在大营沈河成立了青岛馨宏瑞帽业有限公司分公司。公司现有的60多名工人中,大多数为当地的贫困户。

去年,吴殿伟抓住俄罗斯将举办世界杯的商机,设计出30多个样品,通过广州一家贸易公司发往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并获得青睐。今年,仅大沈河分公司就生产了5万顶帽子发往俄罗斯。在世界杯举办期间除销售给世界各地的球迷外,还将供给志愿者使用。

 “没想到俺做的帽子还能用到‘世界杯’上。”提起这些“小帽子”,车间内正在从事缝纫工作的贫困户刘向柯很是兴奋的说。

今年36岁的刘向柯家中有8口人,除了年迈的公公、婆婆之外,还有一个一直单身的大伯需要照顾。3个女儿最大的11岁,最小的才3岁,沉重的家庭负担让刘向柯无法外出打工,一家人全靠丈夫一人在外打工的收入维持生活。去年下半年,大沈河村产业扶贫基地的建成投产,让刘向柯的生活有了转机。“每个月有2000块钱的收入,还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对在家门口学了技术,实现就业,刘向柯十分高兴。

“现在产品的水洗、印刷等工序还需要发到青岛才能完成,一来一回不仅耽误时间,还增加了物流成本。”吴殿伟介绍说,下一步公司计划在村内建设配套的水洗等车间。届时,年生产能力将从现在的40万顶增加到120万顶,用工180人,成品可以直接用集装箱从大沈河村发到码头。

“公司和墨西哥一家帽子批发商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将由大沈河分公司常年为其生产,首批的3万多顶渔夫帽的订单已经开始安排。”吴殿伟说,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计划在附近乡镇设立加工点,让更多乡亲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贫困村 帽子 世界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商酒务镇:心系群众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为进一步把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宝丰县商酒务镇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 宝丰县:打通“脱贫路”开出“致富车”

    6月19日,位于宝丰县西部山区的观音堂林站金庄村,往田间运送农资或到田间耕作的群众来往穿梭,一派忙碌夏播夏管景象。“现在的路又宽又平,走起来真舒服,干啥都方便!”该村73岁的贫困户李合水指着脚下新修的柏油路高兴地说。

  • 宝丰县:暴雨预警及时 道班工人及时排水保畅通

    6月18日0时至19日7时,宝丰县出现强降水天气,全县普降暴雨,大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水量为出现在观音堂 ,降水量达100.4毫米。据宝丰县气象台统计,全县有10个乡镇降水量超过80毫米,焦柳立交桥、石灰窑立交桥、芮庄立交桥积水深度达到2米深,道班工人及时排除积水保障道路畅通。

  • 宝丰县商酒务镇:创新举措巧增收

    宝丰县商酒务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293人,为了激发他们致富信心,落实增收措施,解除后顾之忧,该镇按照宝丰县扶贫办政策和要求,因人制宜,创新举措巧增收,收到良好效果。

  • 宝丰县举办“童心向党 为党旗增辉”歌咏汇演

    6月15日下午,由宝丰县文明办、关工委、教育体育局、商酒务镇党委、政府主办,商酒务镇中心校、商酒务镇初级中学承办的宝丰县“童心向党 为党旗增辉”歌咏汇演在商酒务镇初级中学隆重举行。

  • 宝丰县赵庄镇深入推进危房改造助力脱贫攻坚

    赵坡是宝丰县赵庄镇木中营村村民,独自一人生活,原来生活在一间临时搭建的简易棚里。对他的住房问题,村两委会积极行动,申请了危房改造资金,前期筹资为赵坡建好了新房,解决了住房问题。

  • 宝丰县一古稀老人义务修剪花木获赞

    张环,女,1971年1月入党,是全村党龄最长的老党员,更是泥河村有口皆碑的实干家,几十年如一日心怀泥河群众,为村建言献策出力。今年5月25日,几近古稀之年,被泥河村选为监委会主任。张环看到村广场上枝叶繁茂的花木亟待修剪,她急在心里,便同退休在家的老伴商量义务修剪事宜,以绵薄之力改善村容村貌、助力脱贫攻坚,老伴双手赞同。

  • 宝丰县一村两委会端午节日送关爱

    16日上午,宝丰县肖旗乡方旗营村党委书记王永军带领村两委会干部及家属,值端午节日到来之际,为本村贫困户,五保户及困境儿童送过去粽子、鸡蛋等节日礼品。

  • 宝丰县文明办召开廉洁过端午专题会议

    6月15日上午,宝丰县文明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吃粽莫放“纵”,廉洁过端午”专题会议

  • 追加480万 宝丰县压缩办公经费支持驻村第一书记项目

    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了解到,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每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安排专项扶贫资金工作以来,宝丰县在迅速落实上级政策的前提下,减缩办公开支,额外追加480万第一书记项目资金,实现驻村第一书记经费全覆盖,使脱贫攻坚工作,全县上下形成你追我赶、比进度、争先进的良好局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