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鸿鹰司法所端午走访慰问社区服刑人员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徐敬)“徐所长,你放假不休息来看望我一个社区服刑人员,我实在太感动了,感谢政府,感谢司法所的关爱!”平顶山市卫东区鸿鹰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孙某紧紧拉着徐敬所长的手,激动地说。

鸿鹰司法所现有在矫社区服刑人员30人,长期以来该所坚持定期谈话教育和走访,对社区服刑人员等弱势群体关爱倍至,不时将温暖送给困难社区服刑人员。该所社区服刑人员孙某,妻子没有工作,患上了一种难治的慢性病,每月光药费都要花去三、四千元,两个孩子,大女儿在上小学,小儿子出生才几个月,因为母亲有病不能吃母乳。只能靠吃奶粉充饥。孙某在某公司做临时工,微薄的收入难以支撑全家的生活重担。司法所了解情况后,于端午节前放弃休息时间,所长徐敬自费购买了粽子、鸡蛋等慰问品到孙某家中进行走访,送去关爱。孙某说:“我犯了法,应该接受法律的制裁,党和政府却没有抛弃我,徐所长不仅在思想上多次开导、劝解我,帮我卸下思想包袱,还一直对我的生活给予帮助。”孙某接过礼品,热泪盈眶,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走访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孙某的家庭生活现状及当前的思想动态,并鼓励他要积极适应社会,遵纪守法,树立起生活信心。孙某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章制度,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通过此次走访送温暖,司法所能够更加切真实的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生活、工作、思想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他们,给社区服刑人员树立起重新生活的信心,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鸿鹰司法所 端午 走访慰问 社区服刑人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建设路街道志愿者进社区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

    为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小家电故障问题,6月15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天使社区携手平顶山技师学院电器维修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天使社区纺织厂院内开展“不忘初心强本领,牢记使命跟党走”技能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居民义务维修小家电。

  • 平顶山市蒲城街道志愿者助力困难果农

    六月,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蒲城街道任寨村、门楼张村近百个桃园的10余种鲜桃已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由于正值“三夏”农忙之际,劳动力缺乏,导致大量鲜桃滞留在树梢。6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蒲城街道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志愿采摘活动,50余名志愿者走进桃园帮助种植户采摘鲜果。

  • 平顶山市委组织部杨志鹏一行到汝州钟楼街道调研指导

    6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杨志鹏一行来到汝州钟楼街道拐棍李社区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汝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浏记及钟楼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

  • 平顶山市新华区党政考察团到汝州南关社区考察

    6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区委书记乔彦强带领新华区党政考察团来到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参观考察社区建设,并对该社区在棚户区改造前后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充分肯定。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全力做好创卫复审迎检工作

    ​近期,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各项指标任务,进一步细化标准,强化措施,联合分包社区各单位对涉及街道范围的工作进行全面查缺补漏,多举措全力做好创卫复审迎检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