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官烈日下现场办公 工地调结民工欠薪案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6月19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瓦屋法庭干警经过多方寻找,终于在下汤一处建筑工地,找到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的被告范某,经过程相哲庭长的耐心释法,双方最终就拖欠的工资款偿还达成一致,当场握手言和。

鲁山法官烈日下现场办公 工地调结民工欠薪案

鲁山法官烈日下现场办公 工地调结民工欠薪案

鲁山县磙子营乡某村村民李某,在范某所承包的一处工地务工。2017年7月,经结算范某尚欠李某5万元工资款,由范某出具了欠条,并承诺当年十月底前付清。然而期限届满后,李某多次讨要,都被以“资金紧张”、“没钱”等理由推诿。2018年4月,无奈的李某将范某诉至鲁山县法院。瓦屋法庭程相哲庭长接到案件后,便积极展开调查核实案情,范某接到电话后却躲了起来。

考虑到这是农民工的血汗钱,也关系到李某一家的生计,程相哲想尽办法,通过其他途径打听了范某的下落,得知:范某作为包工头活还真不少,目前有几个工地都在施工,范某也是忙得不亦乐乎,因此也很少回家。程相哲便按照之前得到的消息,逐个工地排查,最终于19日上午在鲁山县下汤镇的一处工地上找到了范某。

为了趁热打铁,早日替李某讨回工资款,程相哲立即电话通知李某赶到工地,并现场做起了调解工作。经过一番耐心的释法析理,范某认识到了错误,同时也担心被现场的其他工人知道自己拖欠工人工资的情况,很容易引发不稳定因素,乃至影响工程进度,遂与李某达成了6月底之前支付3万元工资款,剩余2万元7月底之前全部结清的和解协议。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官 现场办公 建筑工地 调结 民工欠薪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官智调糊涂借款案 原被告双方握手言和

    5月2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中汤法庭在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过程中,紧紧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通过巧妙地庭审提问,利用一方陈述中的前后矛盾最终还原案件真实,将这起糊里糊涂的借款案妥善调解,原被告双方消除误会之后也最终握手言和。

  • 鲁山法官执行不含糊 多方努力执结借贷纠纷案

    5月10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申请人张某带着一面赶制的锦旗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一边将锦旗打开,一边对李东升法官说:“李法官,真没想到您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7万块钱,剩余的案款也有着落了,所以我们才专门赶过来领款,同时也是希望借这个机会向您表示感谢!”

  • 鲁山法官判后再调解 打通为民“最后一米”

    2017年12月15日,家住鲁山县库区乡某村的代某驾驶二轮电动车行驶到鲁山县仓头乡附近时,因车速过快致正在公路上行驶的李某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出院后,李某多次同代某商议赔偿事宜,均因双方对事故成因认识不同未能就赔偿数额达成一致,遂引起诉讼。接案后,崔福旺法官便积极展开调查,通过交警大队出具的事故证明、事故电动车勘察笔录等弄清楚了事故发生的来龙去脉。

  • 鲁山法官为当事人“点赞”

    4月18日上午,一起供货合同纠纷案在鲁山县法院昭平湖法庭的努力下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矛盾,被告的父亲支付货款,原告撤诉,使双方当事人重归和睦。

  • 四次出击 鲁山法官抓获“包工头”老赖结三案

    10月16日,一个信阳籍的老赖通知其家属风风火火来到平顶山鲁山县法院还清所欠三位老人工钱,了结了三个申请执行案。原来是该县法院执行法官,四舍午饭终在鲁山一工地擒到了老赖。

  • 上蔡县域南水北调工程即将施工县长实地巡河现场办公

    4月10日,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先后前往南汝河、南柳叶河、新张渠、奎望河等河流巡河,查看水质状况和沿岸环境,并就即将施工的县域南水北调工程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 为加快城建项目进度上蔡县县长李卫明实地调研现场办公

    3月29日上午,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带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超,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周民立,及县政府办、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综合执法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县城南环城路东段沿线、湿地公园、东环城路沿线、蔡都社区西侧人工湖、新北环路(蔡州大道东段)、市民公园北广场、惠康管业等工程现场,就项目建设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办公。

  • 南召县主要领导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3月19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深入到县扶贫办进行现场办公,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强责,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第一战,为全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

  • 上蔡建森林公园县长现场办公推进项目落实

    3月15日上午,上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带领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及政府办、林业局、水利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交通局、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深入上蔡县城西环路就“森林公园”和“南水北调上蔡水厂”项目建设规划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现场办公。

  • 南阳市委常委 组织部长吕挺琳到南阳众创空间现场办公

    3月9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带领市人社局、科技局、人才办有关负责同志到南阳众创空间调研指导并现场办公。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