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发联合公告敦促义务赡养 首位老人被接入"新居"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鲁山县法院(公检法司四单位)以《联合通告》的形式督促我们尽孝,真的让我们感到无地自容,我们知道错了。”6月17日,在端午节和父亲节这一双节来临之际,鲁山县磙子营乡韩东村贫困户赵金柱老人的子女们,在看到要求赡养义务人将被赡养人接入新居的通告后,第一时间将老人接入新房,也成为该通告发出后的首个案例。

70多岁的赵金柱患有脑血栓后遗症,生活起居无人照料,常年一个人在危房居住,饥一顿饱一顿。他的儿女虽都成家立业,但均以自己生活困难、在外打工为由,一、二年也难得回来看望老人一次。6月15日,鲁山县召开敦促赡养义务人将被赡养人接入安全住房共同生活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各乡镇反响强烈,纷纷在各村显著位置张贴《联合通告》。经相关单位组织排查发现赵金柱老人的情况后,立即与其子女取得联系。经过细致耐心的思想工作,老人的子女于端午节前一天赶回了家,在将老人接到自家安全住房后,为老人洗头、洗脚,并承诺一定会与老人共同生活,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

目前,鲁山县人民法院正在县委政法委的领导下,联合公检司等政法单位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发动,敦促赡养义务人履行赡养义务,接老人回安全住房居住,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力弘扬孝老敬亲的优良社会传统,助力脱贫攻坚和乡风和谐。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 联合公告 义务赡养 老人 新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决战决胜“执行难” 十九大代表来“支招”

    6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王羊娃、鲁山县政协副主席李斌放弃端午假期,到鲁山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看望了节日期间加班的全体执行干警,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支招”。随后冒雨为王新菊等六名经济困难申请人送去2.2万元司法救助款,并送上了粽子等节日礼品,带去了党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 鲁山县法院:脱贫攻坚进行时 司法救助情暖端午

    6月18日上午,在党代表王羊娃的见证下,鲁山县法院干警冒雨为王新菊等6名经济困难申请人送去2.2万元司法救助款,并送上粽子等礼品,带去端午节的问候。

  • 离婚后难见女儿 法院帮单亲母亲实现探视权

    面对着离婚后而男方始终不让自己见女儿的一起变更抚养权的原告史某的哭诉,鲁山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李永超深知,双方都在争取抚养孩子是好事,此类案件关乎一个甚至几个家庭的稳定,一定要在处理好案件的同时处理好家庭之间的感情纠葛,从而使他们在内心深处消除隔阂,从而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 平顶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到鲁山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6月13日下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莅临鲁山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审判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 鲁山法院:百日执行攻坚再动员 战令同时发布

    6月13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召开全力决战执行难“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

  • 鲁山法院:扭住产业扶贫路 脱贫致富有门儿

    ​鲁山县人民法院作为下汤镇尹和庄村脱贫攻坚帮扶联系村,自派驻驻村工作组进入之际,就迅速统一了村两委班子的思想,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多次到村考察指导,通过民主与集中地方式,在大走访、大讨论的基础上并,经过多方论证、反复探索,与驻村工作队一道理出了一条与山区偏远村庄自然生态环境相符合,适合本村发展的工作思路,并努力抓住产业扶贫这一“授人以渔”的扶贫思路,并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 鲁山法院院长带队深入乡镇开展帮扶活动

    6月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鲁山县决战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及该院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带领帮扶干警到张官营镇南王庄村进行入户走访,顶着烈日送去对贫困户的关心和牵挂。

  • 鲁山法院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6月4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在机关东二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 鲁山法院执行干警执着追捕 一家老小终得赔偿款

    一位提供劳务者受害赔偿纠纷案件执行申请人谢某,在接过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胡春生递给她的26万元现金时,话说的朴实让人动容,背后的故事让人感觉心酸,但好在执行干警锲而不舍,先后经过六次出击、两次拘留,最终被执行人张某也彻底放弃了侥幸和幻想,于2018年5月31日主动将26万元全部凑齐一股脑送到了法院,至此全部36万元案款全部执结。

  • 鲁山法院六一前夕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法制副校长进课堂

    5月30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少审庭庭长李永超带领少审庭的干警一起到该县实验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庭长李永超被聘为该校法制副校长,并通过送法律漫画口袋书、法官进课堂、普法宣传进校园的形式,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法治、和谐、安全的校园生活环境贡献法治力量。

  • 鲁山法院“阳光云送达”上线一周首立功

    自鲁山县人民法院启用“阳光送达云平台”以来,通过开通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讯运营商手机短信服务,将执行文书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发送给被执行人,将“精准送达”放在了指尖上,实现了云端送达。5月28日在云送达平台上线整一周时,取得了了开门红,迎来了“意外收获”:一起涉民工工资案件被执行人收到送达短信后,第一时间联系执行法官,并很快送来了2万元执行款。

  • 鲁山法院再次向失信被执行人挥出执行利剑

    5月26日凌晨五点多,天刚刚蒙蒙亮,鲁山县人民法院在院执行干警近50人就已集结完毕,随着张燕伟副院长一声“出发”的命令,执行干警冒着大雾兵分两路,开启了周末集中执行抓捕失信被执行人的常态化模式。经过近7个小时的抓捕,截止当天中午共在县城、辖区5个乡镇以及平顶山市区连抓1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同时,也迅速突破了数名长期躲避执行失信人的心理防线,两人在执行高压威慑下主动来到法院履行求履行,当天执结完毕案件6起,执行到位标的金额103.7万元。

  • 鲁山法院巡回审判赡养案重拾“家风”

    5月15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张良法庭驱车前往马楼乡新韩庄村委会公开审理一起八旬老太起诉五位子女赡养纠纷案件,同村百余名群众旁听了案件审理。这也是自2018年以来,张良法庭在本辖区内第三次巡回开审赡养纠纷案件。

  • 鲁山法院与多部门联动执结借贷纠纷案 为申请人讨回58万元

    5月16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在鲁山县政府、县委政法委、交通局等多方配合下,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缴纳的一笔保证金扣划,成功执结了这起标的金额达58万余元的案件。

  • 联合公告“显威” 妻子代夫还款

    在“百日执行攻坚战”的强大压力下,越来越多的“失信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