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马庄回族乡:自强不息早脱贫 团结一致谋发展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艾向华)6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锡恩到叶县马庄回族乡看望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给少数民族群众送去了节日祝福。叶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涛陪同。

卢锡恩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马庄回族乡马庄村和李庄村分别走访慰问了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到一家,卢锡恩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嘱咐县、乡有关部门关心照顾好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脱贫致富创造条件;勉励贫困户自强不息,自力更生,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早日走上富裕之路。

卢锡恩指出,6月16日是回族、维吾尔族等10个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开斋节,祝少数民族同胞开斋节快乐。全市各族人民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我市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全市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的贡献。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 马庄回族乡 自强不息 脱贫 团结一致 谋发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拓展广播功能 助力脱贫攻坚

    6月14日,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翟国选带领调研组到叶县,就该县广播电视台脱贫攻坚专题节目进行调研指导。平顶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文广新局局长肖元欣,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高亚,叶县县长徐延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副县长王红敏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 叶县努力做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

    6月11日至13日,省督学、开封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一凡带领省评估验收专家组到叶县就创建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进行评估验收。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市教育局副局长鲁文新,县领导徐延杰、任世奇、彭德惠、刘泉、李鹏鹏、殷国拴、孙宝印、王耀武、侯学义陪同。

  • 叶县县长看望慰问环保一线干部职工 助推环境攻坚战

    6月14日上午,叶县县长徐延杰到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看望慰问奋战在环保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再接再厉,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失信人躲避执行玩失踪 法院利用微信巧结案

    6月13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微信方式将被执行人张某成功拘传至法院,当日将执行案款履行完毕。

  • 叶县水寨乡:农业结构调整不停步

    6月12日,在叶县水寨乡河北赵村沃原农业种植合作社的葡萄园里,一串串即将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煞是好看。水寨乡现有耕地面积5.6万亩,属于典型的农业大乡。围绕农业供给侧改革,该乡调整农业结构的步伐不停步,近两年来,在巩固粮食、烟叶、蔬菜等传统农业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群众种植高效作物,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农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 【百姓故事】叶县贫困户马延辉:不向命运低头

    6月12日,在叶县龙泉乡沈庄村,养猪场主人马延辉正忙着清理猪圈。马延辉的猪场紧挨着自家的责任田,方便多了,以前在家里养猪,不仅要走很远的路施肥,还会污染周边环境。马延辉今年48岁,瘦瘦的身材,看他干活儿的背影没觉出什么异样,走近一看才发现,他是踮着脚尖走路,那双握着木锹的双手,除了两个大拇指外,其余手指全都变形蜷缩在一起。眼前这个精神矍铄的勤劳汉子竟是一个二级肢体残疾人。

  • 叶县叶邑镇大乔村引来车饰项目 助力贫困户就业

    6月10日,在叶县叶邑镇大乔村一座标准化厂房已现雏形,现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工作。原来,这是平顶山市弗瑞曼汽车用品公司在该村建设的新厂房。

  • 叶县叶邑镇老鸦张村发展集体经济势头猛

    6月11日上午,叶县叶邑镇老鸦张村村委会主任兰伟来到村外的一片地里,正在查看辣椒苗的长势。原来,这是该村继种红薯后又引种的高效经济作物。该村属贫困村,也是革命老区。在叶县系列扶贫举措的助推下,该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姜小法的带领下,率先发展集体经济来脱贫。

  • 叶县发展农村公路建设 致富有“道”民心畅

    近年来,叶县着力发展农村公路建设,总里程达3600多公里,其中通村公路2500多公里,可是不少农村公路处于超期服役状态,通达水平有限、路桥发展不平衡以及建设、管理、养护问题依然突出。

  • 叶县法院执行干警千里执行 要回3万元欠款

    ​6月12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赶赴南昌市,成功执结一起婚后财产纠纷案,并使其自觉履行了还款义务,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