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堂街镇关庄村:爱心捐建幸福院 孝老敬老传新风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堂街镇关庄村幸福院揭牌

堂街镇关庄村幸福院揭牌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连继强)6月17日,值端午节来临之际,郏县堂街镇关庄村幸福院经过半个多月试运行后正式挂牌成立。关庄村全村140名老年人齐聚幸福院,与入住幸福院的老人们同吃一顿幸福饭,热闹非凡。堂街镇卫生院义诊团在院内免费为老人们体检,村民们自发扭起了秧歌舞,祝福老人幸福安康。

村民在幸福院扭秧歌

村民在幸福院扭秧歌

自去年以来,关庄村“两委”积极探索解决该村贫困户7户8人(其中,60周岁以上7人;低保贫困户1户2人, 五保贫困户6户6人)的脱贫问题。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该村实际,依托县、镇危房改造、“六改一增”帮扶政策,利用废弃地新建房屋9间,配套卫生间、洗澡间,打造“关庄村幸福院”,让该村贫困户入住。为贫困户新配置床铺、被褥7套、电扇7台、液化灶具1套、抽油烟机1台、沙发1套、冰箱1台、洗衣机1台、热水器1台、浴霸1台、乒乓球台2个、视频监控1套等设施。利用贫困户的五保补贴、低保补贴,购买米、面、油、蔬菜,按照食谱统一制作、统一就餐,彻底解决贫困户集中供养问题。同时,全村的“老人户”,特别是“留守老人”,只要每天缴纳5元钱,也可在幸福院享受一日三餐。

关庄村百名老人在幸福院同吃一顿饭

关庄村百名老人在幸福院同吃一顿饭

“建设幸福院的目的是传承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美德,倡树社会新风。让我们村的贫困老人及留守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我们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捐,带动群众自愿捐,并利用微信平台,发动俺村在外务工人员、驻村工作队、社会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价值近20000元。这些钱物去向,我们都有记录,并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幸福院建设倡议者、关庄村党支部书记赵红伟说。

堂街镇卫生院免费为老人们体检

堂街镇卫生院免费为老人们体检

“为使老人们生活有保障,我们在幸福院新建猪圈、羊圈各一处。俺支书把他家的1.5亩责任田也贡献了出来,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和空巢老人种植蔬菜、养猪羊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关庄村党支部副书记赵国要说。

幸福院的老人们在种植蔬菜

幸福院的老人们在种植蔬菜

“半个月前我都住进来了,搁这儿美哩很,天天吃饭按时按晌,有鸡蛋有肉还有人说话,比家里住着美。”贫困户赵强憨憨地、一脸幸福地说。

据该镇负责人介绍,幸福院建设是解决农村五保老人、贫困老人及鳏寡孤独老人生活问题的有效举措。通过幸福院集中供养,使贫困老人生活得到改善,居住环境得到提升,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使贫困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病有所医、住有所居,解决了稳定脱贫难题。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堂街镇 关庄村 爱心捐建 幸福院 孝老敬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王集乡:全域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为突破瓶颈,有效改善辖区内农村人居环境,彻底改变农村“脏乱差”现象,郏县王集乡党委、政府投入100余万元,全面动员,提前谋划,精心安排。通过购买社会化服务的方式,由物业公司负责每天固定时间对全乡30个行政村的1100个垃圾桶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免费清运,真正做到了全域全覆盖,实现了生活垃圾的日产日清。

  • 郏县长桥镇举行社会扶贫爱心捐助仪式 共捐款73万元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扶贫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贫困群众的良好氛围,6月13日上午,郏县长桥镇举行社会扶贫爱心捐助仪式。

  • 郏县茨芭镇开展文艺轻骑兵巡演活动助脱贫

    为了发挥文化在扶贫攻坚中的精神引领作用,郏县茨芭镇组织了文艺轻骑兵宣传队,以巡回演出的方式送文化下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表演,传递党的声音,宣传扶贫政策。

  • 郏县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 “幸福院”为老人解决后顾之忧

    近年来,农村大多数家庭青壮年外出务工或在外工作,空心村、空巢老人现象十分普遍。为让独居老人和散养五保户老有所养,郏县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服务新途径,在建设场所方面,利用闲置的老旧学校房屋、村委会空闲用房、个人闲置民房、新建房屋等,在安全筛选后,再进行修缮装修并购置用具;在资金筹措方面,采取“村里自筹、社会捐助、验收合格后民政补贴”相结合的办法,解决建设资金投入问题。

  • 2018年郏县扶贫项目推进暨资金管理使用培训会召开

    6月11日下午,在郏县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郏县扶贫项目推进暨资金管理使用培训会议,目的是聚焦当前脱贫攻坚任务,强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工程质量,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