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三立国际学校与贫困学校开展“一对多”帮扶

2018-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黄晨) 5月23日上午,“郏县教育系统扶贫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在三立国际学校举行。郏县政协主席张贯钊,副县长乔东涛出席仪式。该校共为郏县10余所学校捐赠多媒体设备76套,学习、生活用品1000余件。

郏县三立国际学校与贫困学校开展“一对多”帮扶

郏县三立国际学校与贫困学校开展“一对多”帮扶

郏县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的号召,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在全县开展“基础教育百千万帮带春风行动”动员县城名学,倡议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踊跃开展社会公益助学助教活动,提高乡村学校的教学现代化水平,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郏县三立国际学校与贫困学校开展“一对多”帮扶

郏县三立国际学校与贫困学校开展“一对多”帮扶

郏县三立国际学校是郏县一所民办学校,学校在管理、教研、师资和教学设备等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实力。为捐资助学、扶贫助困,该校董事会决定,力所能及地为帮扶学校捐赠本校更新换代的信息技术设备、实验设备、教学仪器和图书资料等,在资金和物质方面帮助家庭困难学生。他们此次捐赠76台交互式电子白板,改善郏县13所乡镇中小学教学设施。当天该校还组织优秀教师到薛店镇韩店小学进行帮扶活动,开展师生手牵手、一对一结对子,为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等,并走进贫困学生家庭开展“携手共成长 春风到农家”帮扶活动。

郏县三立国际学校与贫困学校开展“一对多”帮扶

郏县三立国际学校与贫困学校开展“一对多”帮扶

该校与贫困学校实行一对多帮扶,5月以来,还选派中小学和幼儿园的优秀教师到广阔天地乡、薛店镇、安良镇、渣园乡帮扶学校开展帮扶送课支教活动10余次。近5年来,该校在扶贫助困方面投入资金23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帮扶薄弱学校,救助困难群众。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三立国际学校 贫困学校 一对多 帮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东城街道:“四个三” 助力脱贫百日提升行动

    5月23日,记者从郏县东城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推进“大排查、大落实、大整顿、大回访、大宣传”活动扎实开展,高标准完成档卡整理、产业覆盖、环境整治、政策落实、满意度提升五项任务,该街道组织辖区全体党员干部以扎实开展“三看、三听、三确定、三行动”,推动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扎实开展。

  • 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到安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月20日上午,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到安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鲁长法,县人大副主任王团伟陪同调研。郏县安良镇党政班子成员及14个贫困村、4个重点村的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支部书记90余人参加了会议。

  • 郏县黄道镇:“爱心食堂”温暖贫困老人

    老人食堂是郏县黄道镇纸坊村的“爱心食堂”,村里7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贫困户老人,每人每月缴纳300元的伙食费用,均可到“爱心食堂”集中就餐。食堂运营在扣除老人缴纳的供餐费用外,不足部分从村集体收入中解决。

  • 郏县举行社会公益捐助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为在全县所有民营经济中营造人人参与脱贫、个个为脱贫攻坚献爱心做贡献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郏县百日攻坚提升行动。5月21日下午,由郏县社会扶贫指挥部主办,县工商联、安良镇党委政府、平顶山建安集团承办的“奉献一颗爱心 满足一个心愿 温暖一个家庭社会公益捐助活动”在该县安良镇西安良小学隆重举行。

  • 郏县安良镇:行走在“路”上 我心飞扬

    沿着郏县安良镇杨安线行走,心像鸟儿一样欢畅。平坦宽阔的柏油路伸向远方,路两边生态廊道像仪仗队一样威风,棵棵涂白的小树像站岗放哨的小战士一样忠诚地守护着道路。四月芳菲落尽,五月绿树成荫,葱茏一片。

  • 积极开展助力脱贫活动 郏县冢头镇一直在行动

    5月19日上午9:00,郏县冢头镇召开扶贫驻村工作队长对接暨培训会,县人大主任徐子生、县领导王天申,各行政村派驻工作队长、包村干部参加了会议。随后,县领导徐子生一行又入段村、圪塔王村、天地庙村、南三郎庙村检查指导工作,并对正在开展的“大排查、大整顿、大回访、大落实、大宣传”工作进行了活动部署

  • 郏县王集乡:边听政策边投票 心中秤砣放的牢

    5月20日是郏县王集乡史庄村村委会换届选举正式选举日。早上六点刚过,村党支部书记王春营就来到了村部,广播选举事宜。之后,像往常一样,王春营打开手机,将实录来的扶贫政策放到了扩音喇叭边上。自预选举的第一个行政村孙集开始,政策宣讲就紧跟选举,成了选举中的助推剂。扶贫攻坚、人居环境、危房改造、土地复垦,这些群众看在眼、记在心的大事实事,成了群众心中的“秤砣子”。

  • 郏县长桥镇:驻村工作队脱贫也关情

    5月20日上午11点,郏县长桥镇兴店村脱贫户李秋梅来到兴店村大队部,将一面绣有“扶贫帮困,真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兴店村驻村工作队手中。

  • 郏县渣园乡:公益性岗位技能培训助贫困户增收

    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使贫困户增加收入尽早脱贫,郏县渣园乡结合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通过和县人劳局协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公益性保洁岗位,并聘请天天物业专业人员有针对性对全乡25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了技能培训。

  • 郏县龙山街道:“五大”活动中的“红马甲”

    郏县龙山街道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开展了“大排查、大落实、大整顿、大回访、大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