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组部派驻鲁山上竹园寺村第一书记王镝:山道弯弯寄真情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王镝书记初入村进行林间调查

王镝书记初入村进行林间调查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史军伟/文 杜懿帆/图)一位从大城市千里迢迢而来山村任职的村第一书记,凭着对乡亲们的真诚大爱、凭着一个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入村不到8个月,就使一个全县有名的混乱村、贫困村呈现了欣欣向荣的生机,到处是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工地,村容村貌有了大改观,干群充满了干劲希望。

入户调查

入户调查

给山乡带来神奇变化的是来自上海海关的干部王镝。他作为中央部门统派下乡扶贫干部,于2017年8月15日入村后,就被这里贫穷落后的状况深深刺痛,暗暗下决心改变山区贫困面貌,用这两年时间给贫困的大山里留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美丽富裕的新农村。为了心中的理想,弯弯山道上留下了他入户调查、上上下下考察、规划的脚印和洒下的汗水。

入户调查

入户调查

鲁山县地处豫西南伏牛山脉东麓,是平顶山市唯一的一个国家级贫困县。这里山多地少,世世代代的山民过着艰辛困苦的日子。王镝的驻村是鲁山县西部深山区的瓦屋镇上竹园寺村,这里除了自然环境好一些,生产生活条件极其艰苦,如今的村庄年轻人几乎都出外打工了,留下的大多是没办法出去的老人和儿童。村上各种矛盾纠纷也特别多,村两委会不健全,长期没有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村上许多工作没办法开展,是全县有名的混乱村、贫困村。

王镝书记在规划布局

王镝书记在规划布局

面对村上实情,王镝深知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他顾不上休息,入村安顿下来的第二天就忙着走村入户进行调查,掌握村上和贫困户情况。说是一个村,实际是一个范围很大的一片大山,全村东西宽约4.2公里,南北长4.8公里,拥有耕地面积761亩、坡梯地1900亩,林地面积1.1万亩,全村16个 村 民 小 组,26个自然村,共有农户455户,村民1707人,现有贫困户100户,贫困人口354人,党员35名。村民居住分散,都是狭窄的山道相连,王镝用了不到一月的时间,硬是走访遍了每一户贫困户还有其他部分村民,亲自充分了解了各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和村情状况。另一方面,主动和鲁山县和瓦屋镇两级党委、政府汇报沟通;把村情和自己的想法向海关总署汇报,争取当地政府和海关总署的工作支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组部,鲁山上竹园寺村,第一书记,王镝,山道弯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5名同志受中央综治委中组部通报嘉奖

    日前,中央综治委、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对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优秀市(地、州、盟)、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区、旗)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主管领导干部共865名同志进行嘉奖。

  • 【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上竹园寺村来了光明使者

    4月12日上午,春雨霏霏、绿肥红瘦中的二广高速河南鲁山瓦屋站,来自海关总署派驻山村的第一书记王镝迎来了上海光明地产河南区域某项目营销负责人张永伟,简单问候之后,绕着十余里的山路,他们一起前去王镝书记所驻山村上竹园寺的山间小道,设计规划太阳能路灯安装事宜。

  • 西平宋集镇贫困户遭遇车祸 第一书记鼎力相助

    5月10日,在西平县中医院里,看到西平县供电公司员工、宋集镇后胡村第一书记谷华山带着村干部又一次前来慰问时,李某某的家人拉着谷华山的手泣不成声。

  • 睢阳区法院:驻村第一书记风采

    今年36岁的潘磊,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学位,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纪检组副组长。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后,他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和本院党组号召,不怕艰苦,不计得失,主动要求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担任区法院驻包公庙乡杨李庄村第一书记。

  • 【走转改】沈丘:第一书记伸援手 老人有了新户口

    不久前的一天上午,沈丘县纪委驻白集镇大王楼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崔洋、工作队员范辉入村走访时,发现该村91岁的张玉长老人,竟然是“黑户”无户口。询问其家人后得知,老人患有严重精神疾病已达20年之久。由于长期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信息已被公安户籍系统另册保存。

  • 西平第一书记不忘初心深帮扶 扶贫帮困暖民心

    2018年4月18日上午,西平县盆尧镇叶寨村贫困户叶书阁的家人将一面写有“扶贫帮困、情系民心”的锦旗,送到西平县盆尧镇叶寨村驻村第一书记谢鹏字的手中。

  • 确山县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张朋辉三年驻村成绩非凡

    张朋辉同志是确山县卫计委2015年选派到刘店镇张路庄村任第一书记,他驻村三年来,通过走访农户、实地考察、召开村组干部党员座谈会等形式,建强了基层组织、推动了精准扶贫、办好了惠民实事、激发了内生动力,做出了突出成绩。

  • 西平县权寨镇朱杨村第一书记调研慰问贫困户

    近日,在西平县驻村扶贫干部优化整合后,为尽快掌握村情户情,西平县权寨镇驻村第一书记张华锋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到困难村民家中开展调研、慰问,关心群众冷暖,倾听百姓呼声,确保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 确山县卫计委张朋辉被评为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

    近日,从省城郑州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确山县卫计委张朋辉被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决定表彰为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称号。

  • 禹州市国土局荣获全省驻村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荣获全省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单位,受到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的联合通报表彰。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