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食药监局向贫困群众宣传食药安全知识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郏县食药监局向贫困群众宣传食药安全知识

郏县食药监局向贫困群众宣传食药安全知识

映象网平顶山讯 (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宁建鹏 邢云亭)“乡亲们,要是有人跟你说,他们公司正在开展惠民活动,能免费体验按摩椅、磁疗仪等医疗器械,还送你鸡蛋、香皂等小礼品。你们去不去?……”5月10日,在郏县冢头镇仝村,郏县食药监局驻村扶贫干部赵启民正在为该村群众进行以“食品安全大于天,扶贫扶智保健康”为主题内容的食药安全宣传。

郏县食药监局向贫困群众宣传食药安全知识

郏县食药监局向贫困群众宣传食药安全知识

赵启民告诉记者,近年来,有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农村群众文化程度不高、防范意识较弱、辨别真假能力不强等弱点,以免费体验为诱饵,施以小恩小惠,诱使群众‘自愿’购买不法分子推销的假冒伪劣药品或三无医疗器械,这种不法行为是食药监管部门严厉打击的对象。

今年以来,郏县食药监局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坚持把精准扶贫与加强对群众的食药安全意识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每天进村入户与群众联系紧密的有利时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开展食药安全知识宣讲和食药安全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食药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并现场向大家宣传讲解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发生食物中毒应如何处置等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将扶贫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是郏县食药监局精准扶贫的一个特色,也是我局响应县委、县政府创建‘河南省食药安全示范县’的有力措施。”郏县食药监局局长李相法介绍说。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郏县食药监局共出动宣传人员25名,宣传车辆6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展出活动展板10块,悬挂横幅5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食药监局,贫困群众,宣传,食药安全知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食药监局冢头食药所李付营执法为民侧记

    出生于郏县长桥镇确李村的李付营,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一直在郏县工商局基层工商所工作。2014年12月,随着全国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他被调到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冢头食药监管所工作。在37年的基层一线执法工作中,他总是把“执法为民、履职尽责”作为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兢兢业业、尽心尽力、努力工作。

  • 郏县食药监局举行李付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10月16日,郏县举行李付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李付营是郏县长桥镇确李村人,现年59岁,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冢头食药监所的一名基层监管人员,参加工作37年以来,扎根基层,始终坚守奉献在基层执法一线,爱岗敬业,秉公执法,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对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无限忠诚,诠释了一名食药监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也为食药监人树起一面光辉的旗帜

  • 郏县食药监局五轮驱动赶庙会 重点打击问题食品

    4月24日(农历三月十八)是郏县一年一度的古刹庙会,群众多、食品摊贩多,该县食药监局把打击山寨、傍名牌、涂改生产日期、过期及“三无”食品做为监管重点,深入庙会食品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全力确保群众吃得放心。

  • 郏县食药监局捣毁10个售假窝点 群众"舌尖更安全"

    执法人员深入农村食品市场检查食品安全。据了解,郏县食药监局自2015年12月中旬开展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治以来,共检查超市2750家(次),捣毁10个售假窝点。

  • 郏县食药监局开展疫苗专项整治 加大风险排查力度

    近日,郏县食药监局组织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疫苗专项整治,加大风险排查力度。

  • 南召县32户贫困群众领到产业扶贫保险理赔款

    4月16日,南召县板山坪镇樊楼村召开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产业扶贫保险理赔现场会,为该村为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共计2万多元的产业扶贫理赔款。

  • 确山县张鹏建跑马场让贫困群众追幸福

    随着天气转暖,树木渐绿、百花竞相开放。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北泉社区也变得热闹起来。

  • 大学毕业生回村创业扎根扶贫车间 过半员工为贫困群众

    孙秋歌所说的小榕叫乔珍榕,弗瑞曼汽车用品公司的经理,今年25岁,是大乔村村民。该村属于省级贫困村,乔珍榕家也曾是村里的贫困户。几年前他考上了山西太原的一所大学,学的是数学和互联网。大学毕业后,他一度在外地创业。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叶县在各贫困村投资建设扶贫车间,吸引企业入驻,带动贫困户就业。大乔村投资70多万元建造了扶贫车间,在乡亲们的期盼中,乔珍榕回到了村里,带着汽车用品项目入驻村扶贫车间,公司于去年底顺利投产,成为叶邑镇的就业扶贫基地。

  • “众情大爱 精准扶贫”捐赠活动受贫困群众称赞

    近日,我市多地贫困群众不断致电我网,希望通过网站对“众情大爱、精准扶贫”项目的捐赠活动表示感谢。

  • 西平县人民医院为贫困群众义诊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防病治病意识,全面科普医疗健康知识,3月9日上午,西平县人民医院义诊专家团队到柏城街道徐魏庄社区为当地群众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