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媒走转改】平顶山四城联创初见效 美景处处绽鹰城

2018-05-05  来源:映象网

0AkulclR..png.png

干净的农贸市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5月4日,平顶山市委网信办组织多家媒体深入市区街道,市场等几地,共同见证了该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活动所取得的成绩。

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记者看到原来是一片荒山砂地的硃砂洞,现在成了一片美丽的月季花海,内植腊梅、海棠、白蜡、红梅等其他林木,园丁工人之间忙着除草、众多市民学生前来参观游玩。

在未来路及旁边景观渠上,示范区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这里原来是条恶臭难闻的臭水沟,给周边的居民带来了诸多的生活不便。2017年5月为推进四城联创和百城建设提质工作,示范区开始启动殊砂洞引水渠及两岸景观生态设计施工一体化工程,在河道两岸共设计桃林花海、景观岛、亲水走廊、运动广场、高山景亭园林等16处景观。目前项目建成段已向市民开放,为周边沿线居民提供一个集自然生态、书法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绿色景观长廊。

这们负责人还介绍道:近年来,示范区以四城联创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把城市游园景观建设作为打造美丽城区的重要载体,扎实做好以“绿”荫城、以“园”馨城工作,着力打造“生态四季景观”、“特色道路景观”。先后实施了叠翠园、集芳园、揽翠园等25项绿化和景观提档工程,共完成栽植银杏、红枫、鸡爪槭、高杆月季等20000余棵,移栽香樟、石楠、木槿等1173棵,栽植地被月季约40000平方米,绿地端头点缀黑松、景石30余组。现在的示范区长安大道、龙翔大道、夏耘路、复兴路、平宝大道等路段,绿树成荫、青翠欲滴; 未来路、公正路两条城市干道两侧银杏挺拔,金秋时节满目金黄,成了名副其实的金色大道。示范区形成层次分明、节点突出、花开四季的生态四季景观,构筑城市绿色生态体系,实现季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田园生态新城。

 

j935y2yq..png.png

园丁在硃砂洞月季园里除草

olAZ2EVT..png.png

一位美女在拍月季

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位于平顶山市中心城区,辖区总面积0.6平方公里,驻区单位有平煤运销处、铁运处等5家,封闭家属区5个,家属楼82栋,总户数3453户,总人口11253人。

据该社区张书记介绍:该社区通过“民情民意大调查”、“文明使者进万家”等入户宣传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居民文化活动,举办辖区单位、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的演讲比赛、文艺演出等活动宣传“四城联创”工作,使辖区居民对“四城联创”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明显增强。在具体工作中,社区对重点区域分步分段进行了治理。加大“垃圾乱扔、广告乱贴、车辆乱停、乱搭乱建”的整理力度,从根本上改变了社区“脏、乱、差”面貌,努力达到“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的标准;要求垃圾统一堆放,统一收集。

 

nrIkydnt..png.png

幸福社区一位工人在放水浇花

在小区采访,随处有环卫工清扫着落叶杂物、维修工人开水为花木浇水,偶尔有年轻的母亲推着小车在林荫间散步、老人悠闲地坐在路旁长椅上攀谈着什么。看到这景象,网信办张科长笑着说:干净、清闲、安居,这个小区的美,对外既是示范,又是缩影,我们的市民多幸福啊。

 

pZ8kiHGy..png.png

干净整齐的卫寨农贸市场

在卫寨农贸市场,卫东区网信办王主任介绍说:“这里整合了原来的几个路边摊市场、为商户建起大凉棚、冷库,进行专业化管理,方便了商户和附近的居民,使这个市场慢慢成了远近闻名的农产品批发集散地,提升了整个市场的形象。”

mx4DkiJm..png.png

高新区志愿者在行动

随后,高阳路杨西村和高新区的六六盐社区和谐的邻里关系、阳光向上的志愿者活动使各采访团成员一致称赞,大家都表示一定要多多宣传“四城联创”工作,让市民也积极参与其中,来细细品味这些创建工作给我们带来的变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媒走转改】 平顶山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