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法治文化景区行”助力全域旅游新发展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炳阳 刘志强)4月21日,经鲁山县法院王宏伟院长安排部署,该院干警与天瑞集团公司法务部门在该县著名的5A级景区“尧山旅游风景区”,冒雨开展法治文化进景区活动,为景区游客、周边群众和经营商户带去了一场法治的“盛宴”。

设置咨询台

设置咨询台

法院干警以《旅游法》、《食品安全法》、《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及其他安全应急、文明旅游、旅游常识为重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以案说法等形式,向过往游客、周边群众宣传法律法规,让“小小法治宣讲台,变身为法律知识大讲堂”。

现场的一位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说:“此举是为增强景区和游客知法、用法、守法意识,提升无诉讼纠纷景区建设水平,助推全县全域旅游新发展,也是鲁山县法院党组、王宏伟院长高度重视旅游景区法治宣传服务工作,亲历亲为布置的。”

发放宣传单

有来自许昌和周口的游客表示,真没想到天下着雨,还能感受到法院法官的关心和提醒,心里感觉暖暖的,以后也一定将安全旅游、文明旅游、依法维权的嘱托带给更多的亲朋好友,共同展示良好的文明风尚,确保高高兴兴进景区、快快乐乐游玩、平平安安把家还。

鲁山县境内有以尧山风景区为代表的全国知名5A级景区,另有多个风景优美的旅游区,是该院一直以来重点关注和服务的对象。

鲁山县法院主要领导介绍说:“我们院党组将以‘大旅游、精服务’的理念为指导,依靠信息化积极谋划制度创新和机构设置新突破,以一体化的法制宣传、纠纷解决机制提供全方位法治保障,优化旅游景区治理水平,及时有效化解涉旅游矛盾纠纷,真正让全县人民的的生态宝库变成金山银山,让法治文化成为共筑文明旅游、和谐旅游的不竭动力。”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法治文化,景区,全域旅游,新发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打出组合拳执结“骨头案”

    4月20日,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掌握了被多次打击处理却始终哭穷的“老赖”牛某实际上完全有履行能力的关键证据。当执行干警将这些材料摆在牛某的面前时,牛某才算是彻底放弃了幻想,自己不敢露面委托其妻子将全部4万余元案件款送到法院,终于给了申请人一个交代!

  • 鲁山法院: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日“阵容强大”

    4月19日上午,鲁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在三楼党组会议室召开的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日活动。参加会议的还有另外两名院领导,分别是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全文,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温克冰以及该支部其他党员,可谓“阵容强大”。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万亚娟主持会议。

  • 鲁山法院:“提前介入”诉调联动解纠纷

    4月19日,鲁山县法院让河法庭提前介入群众纠纷,与鸡冢乡政府、司法所通过诉调联动机制成功化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这也是该庭立足辖区实际,实行司法服务关口前移,主动搭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 鲁山法院信息化执行神速结案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李培辉4月13日受理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他利用网上查控系统迅速锁定担保人账户,促使借款人于19日上午便履行了13万元案件款。这起涉及标的近14万元的执行案仅用短短不到6天时间就圆满执结,赢得申请人拍手赞叹。

  • 鲁山法院法官:“一心二用”连解俩“疙瘩”

    4月17日下午,鲁山县法院中汤法庭王炳阳巧打时间差,“一心二用”接连调撤两起案件,四位当事人握手言和之后,也对中汤法庭的工作效率一致点赞。

  • 鲁山法院迅速部署落实市中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

    4月12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市中院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并作重要讲话。

  • 鲁山法院建执行信息化天网 让失信被执行人插翅难逃

    近年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照最高法决战“执行难”的指示,推进执行信息化,力破执行难坚冰,建设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执行队伍,依托执行信息管理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对失信被执行人展开了“黑名单”网上发布、网上追逃、网上查控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围追堵截,使“老赖”插翅难逃,让老百姓拍手叫好。

  • 鲁山法院瓦屋法庭“调判结合”让公正更快到达

    鲁山县人民法院瓦屋法庭根据案情不同,对症下药,能调则调,当判则判。4月2日,该法庭使得一起抚养权纠纷案和两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分别以撤诉、调解、判决在一天内结案。

  • 鲁山法院帮忙拿回血汗钱 34名农民工笑逐颜开同点赞

    3月28日上午,在鲁山县人民法院锲而不舍的努力下,34名农民工顺利拿到58万余元被拖欠的工资款。当日下午,7位农民工代表带着34名工友的真诚谢意再次来到法院,将一面锦旗交到执行干警田金生的手上,一齐向执行干警竖起大拇指,拿到工资款后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 鲁山法院利用网络查控 凌晨锁定100余万案件款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点对点”网路查控平台,连续两次凌晨出击,最终锁定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资金逾百万,随着3月22日上午执行干警将最后一笔案款成功扣划,帮助37位农民工讨回134万元血汗钱。

  • 鲁山法院:竞职演讲展风采 笃定初心加油干

    3月22日,随着鲁山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顺利通过对县法院27名中层干部的任命,标志着该院中层正职轮岗交流及部分业务庭新提正副职工作宣告圆满完成,加上其他19名综合部门岗位交流提拔人员,共涉及交流及提拔46人,其中中层正职交流22名,新提拔中层正职6名,副职交流4名,新提拔副职14名,目前所涉人员均已到相应岗位履职。

  • 网络查控“点对点” 鲁山法院法官“抽丝剥茧”执结案件

    3月20日,随着申请执行人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办理完毕执行案件交接手续,鲁山县法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经过24小时不间断查询,在执行立案后短短一个月,就为这起案件的申请人王某快速执结案款200万元,再次彰显了执行信息化的巨大力量。

  • 鲁山法院执行局:再次上演“无间道”

    在外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被执行干警扮作“富商”诱出抓获,送进拘留所反省之后,害怕再住下去会影响自家生意,赶忙联系家人送来2万元案款,又拿出一处房产作抵押同申请人达成和解,被解除羁押重获自由。

  • 鲁山法院法官尽心调解 濒临破裂的家庭重归于好

    “老婆,闹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我的错,现在有崔法官作证,我保证以后一定都听你的,和你好好过日子!”这是3月19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昭平湖法庭内的一位当事人马某的一段话,同时随着女方张某在撤诉申请书上签字,也代表着经过法官一个上午的努力,一个濒临破裂的家庭重归于好。

  • 全国知名法学专家齐聚新野法院调研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4月8日上午,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和知名法学大家莅临新野县人民法院调研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