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卫东区司法局多举措加强全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晓娇 杨光)卫东区司法局申楼司法所结合辖区实际和服刑人员的情况,通过四项教育举措,实现了矫正效果的整体提升,卫东辖区连续多年没有出现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和脱管漏管现象。

卫东区司法局多举措加强全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

卫东区司法局多举措加强全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

一是实行每月教育答卷制度。通过教育答卷,使社区服刑人员明确了日常报到、思想汇报、参加学习教育、手机定位和社区服务等日常监管制度,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顺利度过矫正期。

二是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按照年初制定的社区服刑人员教育计划,对其开展认罪悔罪教育、法律常识教育和公民道德教育等。在重大节日和重点时期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训诫,确保监管安全。

三是加大法治教育宣力度。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打击非法集资、禁毒、反邪教等法治宣传教育片;根据不同时段、不同节点,发放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材料;通过手机定位系统,定期推送治安管理、交通安全、婚姻法、劳动法等群众最常用、最关心的法治短信。

四是注重用传统文化重塑心灵。把学习《弟子规》《十叩父母恩》《道德经》等优秀国学引入教育矫正,用孝道、仁爱、廉耻、诚信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伦理道德、为人处世的基本要求教育服刑人员,促使养成良好的社会道德和行为规范。

卫东区司法局多举措加强全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

卫东区司法局多举措加强全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

近年来卫东区司法局积极探索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社区矫正工作立体化监管体系,不断完善制度、强化保障、规范监管、拓宽教育矫正新路子,使全区社区服刑人员安心改造,无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卫东区,司法局,多举措,加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持续开展四城联创工作

    “你看现在俺门口这道路多干净,周边商户经营也是井然有序,这楼院外墙都刷了白,居民楼院、背街小巷都焕然一新,咱老百姓这生活环境也是越来越美了,心情都感觉舒畅了很多!”家住卫东区建设路街道诸葛庙社区的李秋英满怀喜悦的说道着。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举行“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举行“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鼓励各类人才积极就业创业,助推辖区经济发展,维护就业环境稳定和谐,根据豫人社函[2018]106号文件精神,4月18日,建设路街道办事处举办召开了以“为民营企业牵线搭桥,为促进就业创业铺路”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 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全力做好“四城联创”工作

    鹰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四城联创”活动在我市轰轰烈烈的开展以来,我们鹰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干净整洁,机动车停放有序,作为鹰城的一个小市民,我也要努力为鹰城的美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家住优越路街道金建小区的市民王文华激动的说。

  • 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神马社区:各方齐行动 助力四城联创

    “四城联创开展以来,俺小区这环境是日益改善,你看这楼道杂物和小广告都清理了,小区绿地也正在修整,这都是实实在在的变化啊!我看咱这工作人员节假日也是没日没夜的干,都是在为我们居民搞环境,真是心里想着我们老百姓,不过爱护环境是大家的事,我们也要从自身小事做起,爱护我们居住的环境。”建设路街道神马社区居民李文龙说。

  • 平顶山市卫东区加强优越路街道四城联创工作

    4月6日上午,卫东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孝哲,区政协副主席陈汶到优越路街道督导“四城联创”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