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30岁大学生回村当选支部书记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牛倩倩)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中,郏县冢头镇坚持“早”字挂帅,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引导高学历、年轻人参加“两委”换届选举,发挥他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力军作用。在本次支部换届中,共有大专学历7人进入支部,3人当选为支部书记。

周姜伟就是其中的一位。今年4月中旬,年仅30岁的他在冢头镇柏坟周村党组织选举中,通过差额选举、党员大会正式选举,顺利当选村支部书记。

“每天都很忙碌,要熟悉工作,要做好交接。”周姜伟这些天的工作被各种事务排得满满的,“无论是从年龄、资历、还是工作经验上,我要学的东西还很多。说实话压力挺大,各方面对我的期望都很高,但我相信我会干好的。”

在一些村民眼里,昔日的“孙辈”“侄辈”现在变成了村支部书记,还有个适应期。“不少人是看着我长大的,现在也叫叔叔、伯伯。”不过这不影响村民对周姜伟的印象:人品端正、勤奋工作、对人热情。

留在农村,扎根基层,是周姜伟的选择。2009年大学毕业后他就在村里工作。先后当过村小组组长、村委副主任、村支部副书记。特别是去年贫困户的识别、认定、帮扶、档卡管理等都由他一人负责完成。

周姜伟腿勤,经常把村民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去办。比如村民转组织关系,要什么材料、手续,他就帮他们联系镇有关部门,一一办好;有的村民办事材料不会准备,他就帮着准备,有时跑镇里,一跑就两三趟。

如今,他可以亲自参与到村里的决策中,发挥自身的主动性,正如他在竞职演讲中所说:我将继续和其他村干部做好村内各项工作,例如美丽乡村建设、拆旧复垦等,我会用自己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实绩,去赢得大家对我的认可。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班子强不强,关键看头羊’,选好支部一班人,特别是选出心中的支书,我们是经过三思而填写选票的。”参加选举的党员秦奇山一脸慎重地说。

“让有知识、有能力的年轻人充实到新一届党支部里,我们全力拥护新当选的村支部班子。”原柏坟周村党支部书记周学勤说。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冢头镇在各村开展了大调研活动:即每名党员必访、困难群众必访、现任村干部必访。通过调查,把思想好、责任强、能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的大学生纳入到村“两委”主干后备干部人才库。换届工作开展后,村级换届工作组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动员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参选目的、增强竞选信心,扎根农村,勇挑重担。同时结合开展的“三学三增”活动,使他们更多地与党员、群众接触交流,掌握开展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为他们进入村“两委”班子“铺路搭桥”。

大学生进入支部,进一步优化了村级班子的能力素质结构,切实强化了符合乡村振兴任务要求的村级班子领导力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30岁,大学生,回村,当选,支部书记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