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仓头乡“六个一”夯实脱贫攻坚提升工作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鲁山仓头乡六个一 夯实脱贫攻坚提升工作

鲁山仓头乡六个一 夯实脱贫攻坚提升工作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路 )“制定脱贫计划,一定要摸清底子,将村里的产业发展情况和每家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吃透弄准,再对症下药,量身定制脱贫措施……”4月19日上午,在仓头乡刘河村村部,第一书记李自强正在全乡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现场观摩及经验交流会上介绍经验。参会的第一书记、扶贫管理员边听边记,会场气氛严肃认真。这是该乡扎实推进“百日攻坚提升行动"的一个镜头。

鲁山仓头乡六个一 夯实脱贫攻坚提升工作

鲁山仓头乡六个一 夯实脱贫攻坚提升工作

自3月份开展“百日攻坚提升行动"以来,仓头乡以实施“11343”工程为统揽,将十大提升工程量化、细化,明确每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工作目标及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建立分阶段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扎实推进活动开展。针对档卡规范、数据质量、帮扶措施、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集中力量补短板、抓重点、强弱项,冲刺完成各项任务。在具体推进措施上,采取每月对全乡19个村组织一次观摩评比排序,召开一次现场会或经验交流会,对工作任务完成好排名靠前的村和工作突出的个人进行奖励并进行经验介绍,工作落后的表态发言,并进行适当的处罚。针对观摩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安排,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培训,提高乡村扶贫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

鲁山仓头乡六个一 夯实脱贫攻坚提升工作

鲁山仓头乡六个一 夯实脱贫攻坚提升工作

强有力的措施激发了乡村干部的工作动力,有效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全乡的档卡资料已全部校准一遍;排查上报中高职教育“雨露计划”补贴82户,短期技能培训补贴70户;安装分布式户用光伏210户;举办种植业培训班2期,发展梨树种植96户450亩;确定到户增收项目203户;薄坪村扶贫车间投入使用;4个贫困村的光伏电站项目正在和援建单位平煤集团积极对接,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全乡脱贫步伐明显加快。

鲁山仓头乡六个一 夯实脱贫攻坚提升工作

鲁山仓头乡六个一 夯实脱贫攻坚提升工作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仓头乡,脱贫,提升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被执行人拖欠千元罚金 出国好机会差点“泡了汤”

    4月23日,一被执行人匆匆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履行千元执行款,一边掏钱一边焦急地请求执行干警:“陈法官,案款我已经带过来了,您赶快把我从黑名单里撤出来吧,再买不了机票就要错过报到时间了!”

  • 鲁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铎月到法院调研指导

    4月23日上午,鲁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铎月到鲁山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法院执行工作,并作出明确要求,县检察院检察长闻延菲、县公安局政委温卫杰陪同。

  • 省水利厅副厅长到鲁山县检查指导河长制及扫黑除恶等工作

    4月19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刘玉柏,省水利厅副总队王学顺,科长曹建成,市水利局副局长吴瑞华,市监察支队书记于永怀一行五人,在鲁山县委副书记王卫锋、县领导县河长办主任禹国印、县水利局局长王全民、县河务局局长黄铁城的陪同下,检查指导鲁山县河长制及砂石资源涉河扫黑除恶工作。

  • 鲁山瓦屋:父子党员同时参加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4月15日上午,鲁山县瓦屋镇上竹园寺村党员雷小朝推着轮椅上的父亲雷兴旦一同参加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雷兴旦今年98岁,党龄72年,是鲁山县党龄最长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

  • 鲁山法院“法治文化景区行”助力全域旅游新发展

    4月21日,经鲁山县法院王宏伟院长安排部署,该院干警与天瑞集团公司法务部门在该县著名的5A级景区“尧山旅游风景区”,冒雨开展法治文化进景区活动,为景区游客、周边群众和经营商户带去了一场法治的“盛宴”。

  • 【网络媒体走转改】鲁山西南山乡一日行

    4月19日,平顶山市委网信办再次组织“网媒走转改”采访活动,这次走进鲁山四棵树乡、下汤镇几个山村,二十余位媒体同行共同见证了大山的林深花美、及产业开发情况。

  • 鲁山法院打出组合拳执结“骨头案”

    4月20日,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掌握了被多次打击处理却始终哭穷的“老赖”牛某实际上完全有履行能力的关键证据。当执行干警将这些材料摆在牛某的面前时,牛某才算是彻底放弃了幻想,自己不敢露面委托其妻子将全部4万余元案件款送到法院,终于给了申请人一个交代!

  • 鲁山法院: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日“阵容强大”

    4月19日上午,鲁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办公室党支部在三楼党组会议室召开的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日活动。参加会议的还有另外两名院领导,分别是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全文,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温克冰以及该支部其他党员,可谓“阵容强大”。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万亚娟主持会议。

  • 鲁山法院:“提前介入”诉调联动解纠纷

    4月19日,鲁山县法院让河法庭提前介入群众纠纷,与鸡冢乡政府、司法所通过诉调联动机制成功化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这也是该庭立足辖区实际,实行司法服务关口前移,主动搭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 鲁山法院信息化执行神速结案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李培辉4月13日受理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他利用网上查控系统迅速锁定担保人账户,促使借款人于19日上午便履行了13万元案件款。这起涉及标的近14万元的执行案仅用短短不到6天时间就圆满执结,赢得申请人拍手赞叹。

  • 鲁山法官为当事人“点赞”

    4月18日上午,一起供货合同纠纷案在鲁山县法院昭平湖法庭的努力下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矛盾,被告的父亲支付货款,原告撤诉,使双方当事人重归和睦。

  • 鲁山县法院召开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

    4月17日上午,鲁山县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鲁山县法院党组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继五主持。

  • 鲁山法院法官:“一心二用”连解俩“疙瘩”

    4月17日下午,鲁山县法院中汤法庭王炳阳巧打时间差,“一心二用”接连调撤两起案件,四位当事人握手言和之后,也对中汤法庭的工作效率一致点赞。

  • 鲁山县城乡规划局学习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

    2018年4月16日上午,鲁山县城乡规划局组织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开展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中民主持。

  • 鲁山县仓头乡教育部门举行清明节缅怀活动

    4月4日上午,鲁山县仓头乡中心校带领仓头小学联合党支部、鲁山县第十二初级中学和仓头中小学校长与鲁山县仓头第四小学师生一起来到鲁山县仓头乡刘河村爱国将军任应岐陵园进行“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爱国主义教育。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