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走进枣林镇徐庄村

2018-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春芳  刘志升 )学雷锋见行动,舞钢市文明办扎实推进“三比三争  实干为民”长效机制,调动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积极性, 4月17日,组织科协、科技局、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人民医院、司法局、人社局、农机局等单位的志愿者们,来到枣林镇徐庄村开展“送科技、送医疗、送法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科协志愿者宣传崇尚科学反对愚昧迷信、保护生态环境、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

科协志愿者宣传崇尚科学反对愚昧迷信、保护生态环境、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

科协志愿者宣传崇尚科学反对愚昧迷信、保护生态环境、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

科协志愿者宣传崇尚科学反对愚昧迷信、保护生态环境、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

科协出动科普大篷车一辆,展出反邪教宣传展板32块;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农家参谋》和《蔬菜种植技术》、《玉米种植技术》等科技助力扶贫系列读本等520余册,反邪教折页、彩页、围裙、宣传手袋等各类科普宣传品150余份,接待群众科技咨询服务100余人次。 

林业局开展宣传林业行业扶贫政策及林业科技咨询服务

林业局开展宣传林业行业扶贫政策及林业科技咨询服务

林业局开展宣传林业行业扶贫政策及林业科技咨询服务

林业局开展宣传林业行业扶贫政策及林业科技咨询服务

林业局在此次活动中,共发放《行业扶贫主要政策清单及流程》宣传彩页200余份,接受林农咨询35人次。现场还针对林业扶贫政策、林果产业发展及相关的林果种植技术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确保了此次活动的成效。

林业局开展宣传林业行业扶贫政策及林业科技咨询服务

农机局组织志愿者到枣林镇徐庄村

农机局在党组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为两个志愿小分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个小分队帮助村民清理地上的垃圾杂物,平整路面;另一小分队为贫困户送去十九大的惠农政策及我局的扶贫帮扶政策。平整了村里的路面,清理垃圾,发放各项惠农宣传资料100余份。

人民医院内科、外科、骨科、中医科的专家参加“送医疗”志愿服务

人民医院内科、外科、骨科、中医科的专家参加“送医疗”志愿服务

人民医院内科、外科、骨科、中医科的专家参加“送医疗”志愿服务

人民医院内科、外科、骨科、中医科的专家参加“送医疗”志愿服务

卫计委组织人民医院专家与机关志愿者们共同组成“助力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队,走进枣林镇徐庄村开展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进行健康体检、健康知识宣教下乡义诊活动。专家们认真地为前来就诊的每一位群众进行耐心讲解,测量血压、系统查体、健康知识宣教、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疑惑,进行用药指导,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等,切实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共义诊54人次。 

市人社志愿者在行动

市人社志愿者在行动

人社局组织驻村工作队员、青年志愿者15人深入枣林镇徐庄村开展行业政策宣传、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对扶贫车间、广场附近白色垃圾和坑洼地进行清理、平整;现场张贴、发放行业政策清单、城乡养老、城乡医疗政策清单300余份。

农业局志愿者

农业局志愿者

农业局组织10名技术人员到枣林镇徐庄村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为56名群众提供技术服务和相关咨询,发放各类技术资料100多份。正值小麦中后期管理、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以及玉米备播选种选肥的时期,农业局及时为农民朋友提供技术指导。

司法局、枣林司法所、安寨司法所组成12人的普法志愿服务队

司法局、枣林司法所、安寨司法所组成12人的普法志愿服务队

市司法局志愿服务队前往枣林镇徐庄开展助力脱贫攻坚“送法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局机关法律工作者、枣林司法所、安寨司法所组成普法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法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帮扶困难群众,助力精准扶贫,获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市司法局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方面由法律工作者等组成法律咨询服务队,解答群众遇到的法律难题;另一方面由普法志愿者在村民家中发放法律书籍、宣传彩页、普法编织袋、围裙等,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确保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有效。

本次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乡村行集中好的,共出动科普大篷车一辆,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农家参谋》等科技助力扶贫系列读本等800余册,法律、农业技术、移风易俗等各种宣传彩页、围裙、手袋等10余种2600多份,各类宣传展板32块,接待群众科技咨询服务410余人次,为54名群众免费送药看病,总受惠群众达到600余人次。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学雷锋,见行动,枣林镇,徐庄村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水利局扎实推进水资源费改税工作

    近期,舞钢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多措并举,大力宣传水资源费改税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取水工作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大无证取水的查处力度 ,督促取用水户办理取水许可证, 完善取用水户基本信息的录入 ,积极做好费改税前期的工作。

  • 舞钢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加强执法巡查力度

    近期,随着天气转暖,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非法采挖砂石、取土等行为有抬头趋势。舞钢市水利局对此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予以研究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水政执法巡查力度,严格预防和打击河道管理范围内的水事违法行为。

  • 舞钢市法院召开提升公众执法满意度攻坚战推进会

    4月4日上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提升公众执法满意度攻坚动员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国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国伟出席会议,市法院全体干警包括聘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关平主持。

  • 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助推平安建设。4月3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刑庭的法官们来到武功乡中心小学给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制教育课.

  • 舞钢市开展“至善丰瑞·出彩舞钢”桃花节志愿服务活动

    “阳春三月,桃花烂漫”。3月31日,舞钢市举行2018“至善丰瑞·出彩舞钢”中国·舞钢第三届桃花节。桃花节现场,游人如织,景色宜人,比景色更美的是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

  • 舞钢市法院到汝州法院交流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审判经验

    3月23日上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华广平等一行8人,到汝州法院交流交通事故案件审判经验。

  • 邻里物权起纠纷 法官温情调解化矛盾

    3月15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民一庭成功调解一起原告系残疾人的物权保护纠纷案,一起矛盾尖锐的邻里物权纠纷在法官的温情调解下,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舞钢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赡养费纠纷案

    3月12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赡养费纠纷案。原告李大娘已年近八旬,丈夫于40年前去世,李大娘独自一人含辛茹苦抚养二子一女长大成人。现李大娘年事已高,身体也大不如前,既无劳动能力,也无收入来源,生活拮据,李大娘遂起诉至法院,要求三个子女定期支付赡养费。

  • 舞钢市法院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用法,促进平安舞钢建设,3月16日上午,舞钢市在寺坡马拉松广场举行了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活动暨平安家园保险机制启动仪式,舞钢市人民法院按照活动要求积极参与,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 舞钢市考察团莅临汝州市钟楼街道参观考察

    3月13日,舞钢市政协主席武宝玲带领舞钢市政协、市委文明办、市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行13人,莅临汝州市钟楼街道参观考察。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