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法院召开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何圆圆)4月17日上午,鲁山县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鲁山县法院党组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继五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鲁山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全文宣读了集体、个人受到县级以上表彰情况及本院表彰决定;王宏伟与班子成员当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部门负责人向主管领导递交了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温克冰同志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王宏伟院长讲话

王宏伟院长讲话

王宏伟院长对2017年鲁山县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分析了2018年面临的工作形势和任务,并围绕2018年的工作从突出六个方面、推进“六个变革”等角度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全身心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二是以新时代新思想为指引,推动“五个变革”,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三是以新时代新思想为指引,协调推进“一性两化”,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输不起的“战争”;四是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新农村建设上水平;五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在决战脱贫攻坚、服务决胜小康上有新成效,展现人民法院时代担当和为民情怀;六是适应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新要求,严管厚爱,着力打造“五个过硬”政法队伍。

最后,王宏伟院长强调,新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新思想的光辉指引新征程,司法体制改革如火如荼,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融入新时代,创新求变、砥砺前行,奋力绘就鲁山县法院跨越发展新篇章!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法院,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信被执行人拖欠千元罚金 出国好机会差点“泡了汤”

    4月23日,一被执行人匆匆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履行千元执行款,一边掏钱一边焦急地请求执行干警:“陈法官,案款我已经带过来了,您赶快把我从黑名单里撤出来吧,再买不了机票就要错过报到时间了!”

  • 鲁山县法院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会 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2018年3月,鲁山县人民法院党总支根据该院中层干部人事调整情况,提请县直工委调整任命了一批党务干部,其中大多数是新任党务干部。为尽快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推动法院机关党建工作有效开展,3月30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会,该院的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培训会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党总支书记赵全文担任主讲。

  • 鲁山县法院“调解大王”魏钰玺高效解纷争刷新认知

    2017年下半年,鲁山县人民法院按照员额制改革安排部署,组建了十九个审判团队,其中有一个被院党组寄语厚望,跨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的速裁审判团队,该团队的核心——员额法官于今年初调整为该院“调解大王”魏钰玺,院长王宏伟甚至直言不讳地对她说:“这个职位非你莫属,你的案件办好了,可以给院里至少减掉20%的审判压力。”

  •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马步云深入中汤法庭督导工作

    3月28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马步云深入中汤法庭督查指导执法办案工作,针对该法庭辖区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提出要打造旅游特色法庭。

  • 鲁山县法院法官巧解百万赔偿金难题

    3月21日,一起牵涉逾百万死亡赔偿金的分配及抚养权纠纷的案件,经过鲁山县人民法院瓦屋法庭的细心调解和巧妙处理,顺利划上了句号,婆媳之间的矛盾也迎刃而解。

  • 鲁山县法院春节前夕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款350万元

    2月12日上午,临近春节之际,鲁山县法院举行春节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共发放执行款近350万元。

  • 为逃避执行注销冻结银行卡 执行干警快速执结

    2015年初,汝州市某单位公职人员梁某和家住汝州市区的董某因故向余某借款10元,当场写下借据并约定借款利息和还款日期。起初梁某和董某还按时向余某支付利息,但到2015年底之后就不再支付利息了。约定还款期限届满后,余某多次上门催要均被敷衍搪塞。多次碰壁的余某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2016年6月汝州市人民法院判决梁某和董某共同偿还余某本金10万元。

  • 赔偿款一赖再赖 听到或被判拒执罪立马“有钱”了

    2017年5月3日李某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驶经董周乡附近时,撞上赵某停放在路边的搅拌机,致李某当场死亡。因赔偿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李某的妻子高某将赵某夫妻和某公路管理局告上法庭。法院经审理认定,此次事故李某本人承担80%责任,赵某夫妻和某公路管理局各承担10%的责任,赵某夫妻和公路管理局分别赔偿高某各项损失5.6万余元。某公路管理局按期支付了5.6万余元赔偿金。赵某夫妻却心有不甘,对于赔偿款更是一毛不拔。多次讨要未果后,高某向鲁山县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踩冰踏雪上门送执行款

    1月29日上午,考虑到刚下过雪路滑,申请人马老太年近九旬出行不便,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专程将剩余2700余元执行款送到马老太家中。

  • 商丘市中心医院召开2018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议

    近日,商丘市中心医院党委召开会议,安排2018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