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顺利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8-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王凤歌)随着优越社区党委顺利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任选后,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4个社区的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自开展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以来,优越路街道换届选举工作组织有序、推进平稳,各项工作进行顺利。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顺利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顺利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早部署,确保提前谋划组织到位。一是调查摸底早。街道党工委深入社区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全面了解社区干部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掌握各社区换届选举的人口基数,党员数,提前摸排各社区在今年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充分了解广大群众对新一届班子的要求和期盼,认真征求群众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谋划工作早。在区委召开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动员会后,街道党工委立刻组织街道全体干部、各社区干部等召开会议,将区委关于社区换届指导精神、工作要领及相关要求进行及时传达,成立了社区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优越路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组成4个指导组,深入各社区做好联络、督促、指导社区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明确责任,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宣传部署早。街道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动员会,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党员、群众讲深、讲透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选举方式及选人标准,提高党员、群众的参与率和积极性,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同时,提前制作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工牌、黑板、票箱等,切实做到领导有力、责任到位。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顺利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顺利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出实招,确保选举合法公正有效。一是充分发扬民主。在本次社区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中,优越路街道坚持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与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将“公开信”及“推荐表”发放到户,在坚持党组织领导下有序扩大民主推荐范围,群众参与推荐热情较高,党组织班子成员的选举采取党员大会直选的方式,全体党员在选出新一届党组织委员后,再由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组织书记、副书记。选举过程中,广大党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参选率达到93%,一次性选举成功率100%,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党员意愿。二是注重把控原则。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始终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的关键举措来抓,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文件精神,给每一位党员发放了换届纪律要求提醒卡,在推荐会上,组织党员、群众代表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在选举大会上,组织候选人开展竞岗承诺演讲,并组织社区新一届当选委员签订了竞职、创业、服务、辞职承诺书,将承内容在一定范围公开,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三是注重细节程序。选举当日,街道4个工作组对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程进行指导监督,同时组织专人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照相、摄像,全面掌握选举工作动态及选举结果,确保出现问题及时解决、迅速落实,各社区严肃换届纪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有序引导选民换票、填票、投票,规范验票、唱票、计票程序,确保换届选举程序合法、操作规范。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顺利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顺利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通过严格选举,产生了一批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高、服务本领强、创新意识强的优秀人才成为社区新一届党组织委员,新当选的社区党组织委员成员中,大专及以上学历占90%以上,40岁以下95%以上,进一步优化了社区党组织班子结构,为社区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优越路街道,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蒲城街道开展党组织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工作

    为全面了解各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基本情况,准确掌握候选人初步人选现实表现,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党组织委员会成员的整体素质,3月25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确定了考察方式、考察内容,明确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群众认可、注重实绩”的考察要求。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多措并举提升执法满意度

    2017年,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在省市区委和上级中院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紧密围绕“双提升”工作目标任务,找准着力点,持续强化安排部署,提高案件质效,破解执行难题,改进司法作风,全力履行职责使命,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经过持续努力和采用多种举措,2017年下半年,该院执法满意度排名居全省基层法院42位,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

  • 鲁山县人民医院荣获平顶山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鲁山县人民医院被平顶山市卫生计生委授予“2017年度平顶山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先进单位”。

  • 平顶山市湛河区:百余“苗经纪”振兴“苗经济”

    引进外地优良树种,经过杂交、嫁接等手段进行改良,适应当地生长环境后推荐给群众。时下在湛河区,像陶占柱这样利用自己的苗木栽培特长传递“绿色”的能人已经有100多个,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苗经纪”。据统计,三年来,他们累计为湛河区及周边地区成功“同化”外地优良绿化、经济树种87个,约198万株,不但提高了绿化效果和苗木成活率,还使自己获得了可观的收入。

  • 汝州市残联专题学习平顶山市2018残疾人工作会精神

    3月21日,汝州市残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平顶山市2018年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