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2018-04-04  来源:映象网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晓燕)左边是黄澄澄的油菜花,右边是绿油油的麦苗,4月3日,在郏县新城幼儿园礼堂内,舞台被农作物装点一新,河南省食育实验基地集中授牌暨结对帮扶捐赠仪式在此举办,来自郏县的新城幼儿园、安良中心幼儿园、郏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等三所学校接受授牌,郏县成为河南省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食育主要是将相关食物教育纳入幼儿园教育体系,让孩子从小就认识四季食材、瓜果根茎等,在培养科学饮食中兼顾自身健康。自2007年开始,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初步构建起了特色的食育课程及幼儿园食育实施方案,建立了以“食物、食知、食趣、食操、食礼”为核心的基本食育实践模式,让食育走进了教育的视野。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先把油烧热,然后把切好的土豆丝放入锅内翻炒,最后再撒一勺盐。”在郏县新城幼儿园的面工坊内,6岁的刘涵宇正在做酸辣土豆丝。相邻的木工坊教室内,一群小朋友正在熟练地操作着木工工具,尝试做出简单的木制生活用品和玩具。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走进郏县新城幼儿园,班级茶台上放着菊花、玫瑰花等多种花茶;四季桌上摆放着苹果、香蕉等四季常见的瓜果;在教学楼的走廊中,随处可见孩子们自己种植的蔬菜,绿植等。这是郏县开展食育教育的一个缩影。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食育教育从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动手力,想象力开始,在手工坊、木工坊、面工坊里,通过开展“食知、食趣、食操”等方面的活动,使孩子们认识了食物,了解了食物,也培养了良好的饮食习惯”郏县教育局食育工作室负责人告诉记者。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科学饮食从娃娃抓起 郏县成为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

近年来,依靠河南省实验幼儿园食育课程,郏县成立了专门的食育工作室,并筹措专项资金,购置食育绘本教材,在全县124所幼儿园中全面深入开展食育工作,努力做到发展均衡,覆盖全面,同时又具有地方特色。

“我们将郏县特色美食“饸饹面”“豆腐菜”,特色经济作物“桑椹”“红薯”等融入食育教学,引领孩子家长走进田间地头,挖野菜,辨庄稼,做野炊,努力做到食育文化全覆盖。”郏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到。

据了解,截至目前,食育教育已作为特色教育被引入了郏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全县六万多名中小学生轮流到素质教育基地参加食育教育活动,而郏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与平顶山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联合办校的模式,也进一步扩大了食育教育的范围和覆盖面,使更多的学生都能够在食育教育中获得快乐、赢得健康。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科学饮食,河南首批,食育推广基地,幼儿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举行戊戌年清明公祭“三苏”活动

    4月3日上午9时30分,在一篇《祭三苏文》的朗读声中,郏县2018(戊戌)年清明公祭三苏活动在该县三苏园景区广场拉开帷幕。苏氏宗亲代表,市、县三苏文化研究会代表以及郏县社会各界人士2000多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 郏县长桥镇:“五彩”经济撑起现代农业新天地

    这个被不少人称为“世外桃源”的地方,位于郏县长桥镇东长桥村。这里也是该镇重点打造的集林果种植、富硒产品加工和旅游观光为一体化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近年来,该镇坚持务实发展的理念,立足区位优势,整合现有农业公司、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农业资源,大力发展特色经济。

  • 全国名家论坛暨郏县首届教育发展论坛开幕​

    3月31日,能容纳1000多人的郏县会议中心里,灯火辉煌,座无虚席。台上,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电影《班主任》主人公原型武汉市汉阳区钟家村小学教师桂贤娣栩栩如生、启迪深刻的报告,不时引来台下听众雷鸣般的掌声。

  • 郏县“12331”主题宣传日活动丰富多彩

    3月30日上午,在郏县行政路中段,由郏县人民政府食安办组织举行的“12331”主题宣传日活动正在该县行政路财源广场上有序进行,途径这里的群众纷纷驻足在一块块宣传版面前,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询问。

  • 郏县隆重表彰67名诚信农户文明家庭和郏县好人

    3月29日下午,灯火辉煌的郏县会议中心里,一个个让人感动的视频故事,一句句催人奋进的颁奖台词,一曲曲赞美新时代好人的动听歌曲,熏陶着、激励着、教育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会场里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当天下午,记者在郏县举行的“文明新风 你我同行 ‘郏县第一届文明家庭、诚信农户、暨郏县好人颁奖典礼’”现场看到的。

  • 郏县发电机组电商产业园奠基开工

    3月23日上午,郏县发电机组电商产业园奠基仪式在郏县产业园区隆重举行。近30家省内外的媒体代表来到现场,见证了郏县产业园的盛大起航。

  • 郏县白庙乡开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3月19日上午,郏县白庙乡机关大院里热闹非凡,十多台垃圾清运车停靠在甬路上,1000多个垃圾桶码放在办公楼前,来自该乡24个行政村的两委会负责同志高兴地谈论着。

  • 郏县司法局到汝州市司法局考察交流司法行政工作

    3月12日下午,郏县司法局一行5人到汝州市司法局考察司法行政工作,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并实地查看了社区矫正中心、公证处、法治游园等场所。

  • 郏县茨芭镇:文艺展演新意浓

    3月1日上午,郏县茨芭镇东坡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彩旗飘扬。该镇2018年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民间文艺展演活动拉开序幕。全镇33个文艺代表队各展风采意气风发,用精彩的节目为现场数千群众献上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

  • 元宵佳节郏县签约4个畜牧项目 总投资2亿余元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在郏县会议中心举行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郏县红牛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该县签约引进发展红牛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2亿余元。

  • 郏县锣鼓喧天庆元宵 县领导与民同乐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9时,随着郏县大铜器和盘鼓震天撼地的击打声中,郏县第27届民间文化艺术表演赛拉开帷幕,从该县15个乡镇(街道)的400多支民间艺术表演队中选出的28支优胜参演队伍,在郏县县城行政路和东坡大道各自拿出“看家本领”,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俗盛宴,送去了浓浓的新春祝福。

  • 郏县扎实推进文化扶贫工程 让群众共享文化福利

    近日,在郏县安良镇狮东村文化广场,郏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暨“文化进万家扶贫送温暖”活动吸引了村民观看。去年以来,郏县积极实施“文化扶贫工程”,通过开展扶贫培训、组织文化下乡、完善阵地建设,不断丰富群众生活,取得了明显成效。

  • 郏县财政局:用真心真扶贫 动真情扶真贫

    苗楼村是郏县财政局的精准帮扶村,共有贫困户14户。去年以来,郏县财政局成立以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志举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目标,精准发力,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 郏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

    郏县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平顶山市 “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暨郏县“文化进万家,扶贫送温暖”活动就是其中一项。

  • 郏县:长寿之乡的健康经

    健康养老是郏县推进“健康郏县”建设的一个缩影。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加快健康中原建设的要求,郏县把全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补齐短板,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