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8-04-04  来源:映象网

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萌萌)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助推平安建设。4月3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刑庭的法官们来到武功乡中心小学给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制教育课。

教育课上,针对小学生的特点,法官采用了以案说法的方式用鲜活的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解了青少年犯罪中常见的故意伤害罪、抢劫罪和盗窃罪等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这些违法犯罪行为,并强调学生应该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和安全,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增强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生动的解说赢得了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前法官还向学生们赠送了法庭自己制作的法制宣传手册。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受益很多,在今后的教学中将更加注重普法教育,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广大学生通过听讲座、看法律书籍,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此次法制宣传活动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提供了司法保障。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邻里物权起纠纷 法官温情调解化矛盾

    3月15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民一庭成功调解一起原告系残疾人的物权保护纠纷案,一起矛盾尖锐的邻里物权纠纷在法官的温情调解下,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舞钢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赡养费纠纷案

    3月12日,舞钢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赡养费纠纷案。原告李大娘已年近八旬,丈夫于40年前去世,李大娘独自一人含辛茹苦抚养二子一女长大成人。现李大娘年事已高,身体也大不如前,既无劳动能力,也无收入来源,生活拮据,李大娘遂起诉至法院,要求三个子女定期支付赡养费。

  • 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部署会

    2月26日下午,舞钢市法院召开全体执行干警会议,安排部署新一年度各项执行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主持。

  • 舞钢市人民法院举办2018年春节文艺晚会

    为进一步丰富文化生活,展现全院干警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2月9日晚,舞钢市人民法院举办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春节文艺晚会,院党组与全院干警齐聚一堂,共庆佳节。

  • 舞钢市人民法院节前廉政教育不放松

    春节前夕,按照舞钢市纪委的要求,2月9日,舞钢法院早动手、早安排,开展“清风舞钢·廉洁过节”廉政集中教育活动,认真做好节前廉洁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崇廉尚廉的节日氛围,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 舞钢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1月24日下午,舞钢法院院党组在该院北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组学习研讨会,再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并对“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及“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 交通事故起纷争 法官调解显温情

    1月11日,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在舞钢市人民法院法官的温情调解下得到圆满化解。

  • 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部门述职述廉工作会

    1月5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在该院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各部门述职述廉工作会。

  • 舞钢市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朋友担保借款纠纷案

    张某甲与赵某系朋友关系,2013年1月赵某因做生意资金紧张向张某甲同村村民张某乙借款10万,张某乙要求赵某找人进行担保,赵某想到了张某甲。张某甲碍于朋友面子,同时考虑到张某乙与自己系邻居,即使担保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便一口答应。后三方因还款事宜协商多次,直至2016年,赵某资金链断裂,无法支付本金及利息。张某乙将赵某、赵某妻子王某、张某甲一起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

  • 做生意遭遇对方货款一年不付 法院强制执行资金十天到位

    申请执行人舞钢某工贸公司自2010年4月开始向被申请人供货,但是被申请执行人自2016年11月起开始拖欠货款,申请人无奈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

  • 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绩效考核推进会

    为有效解决绩效考核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绩效考核的目标任务,12月6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了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 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12月4日上午,舞钢市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垭口街道办事处党员代表等20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日常工作。

  • 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会

    ​12月1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在该院第三审判庭进行,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关萍主持。

  • 逃避执行拒不还款 拘留措施督促老赖履行义务

    执行案件执行难,首先就是找人难,再者就是要求被申请人履行义务难。本案的被执行人戚某就是找人难,要求其履行义务更难。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通过多方努力找到被执行人戚某,在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戚某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 法官巧施计策 诱失联“老赖”现身

    履行部分案款后消失的无影无踪,还将执行人员电话号码拉黑,最终“老赖”许某被舞钢市人民法院依法拘留。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