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金凤凰"大赛金奖得主周团召:为汝瓷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3月26日,在西安市举行的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上,宝丰(汝瓷烧制技艺)县级代表性传承人周团召,设计制作的汝瓷作品梅瓶喜获金奖。

“金凤凰”大赛金奖得主周团召:为汝瓷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金凤凰”大赛金奖得主周团召:为汝瓷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3月30下午,笔者一行专程来到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近距离接触了解金奖得主周团召。见到周团召时,他正在自己汝瓷厂房中对汝瓷作品拉坯、修复、施釉……

“金凤凰”大赛金奖得主周团召:为汝瓷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金凤凰”大赛金奖得主周团召:为汝瓷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这次获得金奖是意料之中,更是意料之外。”周团召激动地说,意料之中是这件作品我用心去做了,想着至少能获得个优秀奖,意料之外是真没想到能获得金奖。“获奖的作品是传统器形——梅瓶,它的特点是小口、短颈、丰肩 、瘦底,宋时作盛酒用器,造型挺秀、俏丽。该件梅瓶作品通身施以天青色玛瑙釉,色泽清新亮丽,温润淡雅,华美洁净、尊贵典雅。”周团召向笔者介绍。

“金凤凰”大赛金奖得主周团召:为汝瓷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金凤凰”大赛金奖得主周团召:为汝瓷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今后,我更要潜下心去,在挖掘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取长补短,提高技艺,为宝丰汝瓷重现辉煌,做出一个汝瓷人应有的贡献。”周团召表示。

3月23日至26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宝丰县从近全县百家企业选送的近200件送展作品中筛选出27家汝瓷企业的72件(套)作品参加“交易会”,其中24件(套)汝瓷作品参加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 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宝丰县16件(套)汝瓷作品获奖。周团召设计制作的汝瓷--梅瓶以其天青釉色及传世造型荣获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金奖,其它15件(套)汝瓷作品分获银奖3个、铜奖4个和8个优秀奖。

人物档案:周团召,男,生于1971年10月,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人,河南省工艺美术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县级代表性传承人。1996开始学习、鉴赏、收藏汝瓷,2006年创建周团召汝瓷作坊,2016年更名“周氏汝瓷”,并注册商标“润之源”牌,其作品深受广大汝瓷爱好者喜爱,远销国内外,是业界的收藏珍品。2016年8月,汝瓷作品《弦纹尊》在河南省2016雨过天晴——汝瓷作品展中荣获优秀奖;2016年11月汝瓷作品《深腹碗》在2016第二届五大名窑及历史名瓷展中荣获铜奖;2016年12月,汝瓷作品《方壶》在2016河南省陶瓷营销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银奖。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金奖,周团召,汝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