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帮忙拿回血汗钱 34名农民工笑逐颜开同点赞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鲁山法院帮忙拿回血汗钱 34名农民工笑逐颜开同点赞

鲁山法院帮忙拿回血汗钱 34名农民工笑逐颜开同点赞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3月28日上午,在鲁山县人民法院锲而不舍的努力下,34名农民工顺利拿到58万余元被拖欠的工资款。当日下午,7位农民工代表带着34名工友的真诚谢意再次来到法院,将一面锦旗交到执行干警田金生的手上,一齐向执行干警竖起大拇指,拿到工资款后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

自2016年起,王某等34名农民工在河南某建设公司承建的工地上务工,直到工程结束后尚欠部分工资款未结清。多次索要无果后,王某等34人于2017年3月向鲁山县人社局求助,追讨工资。同年5月份,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作出河南某公司向王某等34人支付共计58万余元的决定。

谁知,河南某建设公司对鲁山县人社局作出的行政处理决定书却置之不理,34名农民工工资款依然没有着落。今年1月下旬,鲁山县人社局向鲁山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收案后,引起了法院院长王宏伟的高度重视,指示分管执行的张燕伟副院长及时与人社局沟通,全面掌握案情。王宏伟后来又多次嘱咐执行局,要严格按规定程序积极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只要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就务必要为这34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执行干警田金生接案后,依照规定第一时间向河南某建设公司寄送了强制执行法律文书,要求该公司申报财产并履行案件款。河南某建设公司仍然没有主动履行的意思,面对多次上门的执行干警更是避而不见。同时信息查控组也进一步加大了通过其他途径查询河南某建设公司的银行存款等财产信息的力度,最终了解到该公司在鲁山县城乡建设局有一笔保证金尚未返还,便立即到城乡建设局查明了了保证金的性质,经过再三确认可以依法实施冻结后,果断采取措施,将相应数额的存款予以冻结。

最终,通过鲁山县法院、鲁山县人社局和鲁山县城县建设局三个单位的相互配合,王某等34名农民工终于在3月28日上午拿到了全部工资款,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血汗钱,34名,农民工,点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利用网络查控 凌晨锁定100余万案件款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点对点”网路查控平台,连续两次凌晨出击,最终锁定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资金逾百万,随着3月22日上午执行干警将最后一笔案款成功扣划,帮助37位农民工讨回134万元血汗钱。

  • 鲁山法院:竞职演讲展风采 笃定初心加油干

    3月22日,随着鲁山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顺利通过对县法院27名中层干部的任命,标志着该院中层正职轮岗交流及部分业务庭新提正副职工作宣告圆满完成,加上其他19名综合部门岗位交流提拔人员,共涉及交流及提拔46人,其中中层正职交流22名,新提拔中层正职6名,副职交流4名,新提拔副职14名,目前所涉人员均已到相应岗位履职。

  • 网络查控“点对点” 鲁山法院法官“抽丝剥茧”执结案件

    3月20日,随着申请执行人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办理完毕执行案件交接手续,鲁山县法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经过24小时不间断查询,在执行立案后短短一个月,就为这起案件的申请人王某快速执结案款200万元,再次彰显了执行信息化的巨大力量。

  • 鲁山法院执行局:再次上演“无间道”

    在外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被执行干警扮作“富商”诱出抓获,送进拘留所反省之后,害怕再住下去会影响自家生意,赶忙联系家人送来2万元案款,又拿出一处房产作抵押同申请人达成和解,被解除羁押重获自由。

  • 鲁山法院法官尽心调解 濒临破裂的家庭重归于好

    “老婆,闹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我的错,现在有崔法官作证,我保证以后一定都听你的,和你好好过日子!”这是3月19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昭平湖法庭内的一位当事人马某的一段话,同时随着女方张某在撤诉申请书上签字,也代表着经过法官一个上午的努力,一个濒临破裂的家庭重归于好。

  • 鲁山法院:打官司搭上庭审“便车” 提前拿到调解书

    3月8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昭平湖法庭在开庭审理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时,另一名原告顺利搭上庭审“便车”,在旁听了案件庭审过程后,提前感受庭审的过程的原告最终成功逆袭,先于另一名原告拿到了对方支付自己8000余元工资款的调解书,为此还可以退还一半的预交付诉讼费,原告陈某也直呼自己太幸运。

  • 鲁山法院教当事人给自己作“鉴定”快结案

    3月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瓦屋法庭庭长程相哲活用“文检技术”基本常识,促使一起买卖合同纠纷顺利调解结案,并当场履行,受到双方当事人的称赞。

  • 鲁山法院组织贫困户学技术 助力脱贫路更宽

    为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尽早实现稳定脱贫,3月5日,经驻村“第一书记”杨亚鑫同志及村两委班子的积极争取,“农村剩余劳动力”万通职业培训学校面点专业2018第3期开班仪式在鲁山县人民法院精准脱贫联系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举行。

  • 鲁山法院法官春节后周末下乡解群众“疙瘩”

    为了妥善化解五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系列案,2月25日,鲁山县法院民三庭法官陈晓宇带领审判团队成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专程到张良镇王营村也就是涉案承包地内开展现场勘验。现场勘察完毕后,陈晓宇法官一行又组织双方当事人到该村委会,在村委干部的协助下一起做双方的调解工作。

  • 平顶山市中院庭长到鲁山法院指导破产案件办理工作

    2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谢磊专程到鲁山县法院指导破产案件审理工作,并就破产案件审理中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深入讲解。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