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外卖配送箱变身“伪基站” 宝丰警方连窝端掉电信诈骗团伙

2018-03-20  来源:映象网

外卖配送箱变身“伪基站” 宝丰警方连窝端掉电信诈骗团伙

外卖配送箱变身“伪基站” 宝丰警方连窝端掉电信诈骗团伙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双正 李晓雯)3月16日,在平顶山市宝丰县公安局刑侦队物证室,记者看到了电信诈骗团伙使用的由外卖配送箱改装的“伪基站”,办案民警正在核对作案工具集成发射器‘蓄电池外卖包装箱进行登记归档。就是这个改装的短信群发装置伴随着外卖配送车辆无数次的群发诈骗信息,让许多群众上当受骗,银行卡里的现金被洗劫一空。 

轻信“银行”短信  市民存款“蒸发” 

2017年11月14日,平顶山市宝丰县居民张某的手机收到一条内容为“尊敬的客户:我行即日起上调您的服务星级为六星级,您可享受五万额度信用卡及更多优惠服务,如需办理请致电0371-60920***预约……”的银行短信。张某随即拨打了短信中的预留银行客服电话,并按照客服要求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验证码等信息告知银行 。挂断电话张某很快收到自己银行卡中2999元现金被转走的短信提醒,存款瞬间“蒸发”,等再次拨打该电话,听到是的无法接通的提示音。张某这才发现自己被电信诈骗中招了,随即拨打宝丰110报警。  

宝丰警方接到报案后, 立即投入调查取证, 与平顶山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上报案情,通过对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方法、诈骗预留电话等信息进行串并研判。 办案民警发现,该案件同平顶山市及周口、驻马店等地40余起案件,均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多一个犯罪分子落网,就少一批群众上当,平顶山市、宝丰县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侦查员对利用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时间段内各地同时出现的可疑人员、车辆等进行筛选、串并,利用现代侦查手段,很快锁定5名犯罪嫌疑人的踪影。

团伙跨省诈骗100余万元

2017年12月28日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果岭湾小区一单元房在地图中查看内,侦查员对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魏某、王某当场抓获,扣押作案银行卡20余张、手机20余部、身份证5张、赃款1万余元、POS机4部、笔记本电脑3台及广告机等,冻结赃款30余万元。经突审,王某交代,2017年10月份以来,他与犯罪嫌疑人魏某预谋后,购买外卖配送设备,指使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于某、胡某携带“伪基站”设备,以送外卖作伪装,流窜至平顶山、周口、驻马店等地,冒充银行客服发送提升信用卡额度信息,并由魏某冒充银行客服实施电话诈骗,非法获利达20余万元。 王某、魏某等已被批捕 。   

连根打掉团伙 宝丰警方真厉害 

专案组根据掌握的情报又分赴重庆,河北廊坊,河南商丘等地蹲点守候经过3月的艰难侦查 ,犯罪嫌疑人王某(男,1985年4月出生)、魏某(男,1983年6月出生)等5名诈骗团伙成员一举落网归案,现已查证该诈骗团伙作案40余起,流窜多个省市诈骗作案,受害人数众多,涉案金额100多万元。至此这起利用“伪基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全部告破,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被彻底摧毁。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外卖配送箱,伪基站,宝丰警方,连窝端,电信诈骗团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通许县刑警大队连续侦破两起伪基站案件

    近期,通许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开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等部门的协助配合下,连续侦破两起利用伪基站设备群发广告信息案件,抓获嫌疑人4人,缴获伪基站设备2套,作案车辆2辆。

  • 开封相国寺交管大队破获伪基站案 抓获3名嫌犯

    2月7日,开封市公安局相国寺派出所交管大队接收市车管所移交过来的一名在逃人员胡某,胡某当日下午因办理驾驶证业务,被车管所工作人员发现并成功移交至办案单位,至此跨越2017年春节前后的伪基站案在案人员全部归案。

  • 祥符区公安局民警查控缴获伪基站

    “办理信用卡、银行卡、养卡、刷卡取现”、“您好,本公司常年办理车贷、房贷,额度高,风险低……”您的手机是否收到过类似这样的垃圾短信?小心!这是伪基站正在附近对你的手机信号进行干扰!

  • 西平警方成功破获一非法“伪基站”案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闻警而动,快速出击,成功破获一起非法“伪基站”发布信息的案件。

  • 宋门分局斩断电信诈骗黑手捣毁“伪基站”团伙 抓七人

    针对近期开封市区内出现的利用虚假短信息诈骗案件,宋门分局主动经营、信息研判、缜密侦查,跨区域作战,历时两个月,近日在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的支持下,摧毁伪基站集团,成功抓获扰乱无线电秩序的犯罪嫌疑人7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