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公安情系深山特困户 过年慰问“穷亲戚”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舞钢公安情系深山特困户 过年慰问“穷亲戚”

舞钢公安情系深山特困户 过年慰问“穷亲戚”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又是一春节年到,辖区杨庄乡瓦房沟深山独居户朱大哥一家如何过年,这是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民警一直记挂的问题。

舞钢公安情系深山特困户 过年慰问“穷亲戚”

舞钢公安情系深山特困户 过年慰问“穷亲戚”

朱老汉叫朱保堂,今年64岁,是杨庄乡瓦房沟村贫困户。2014年10月中旬,在深入贯彻践行党群路线走访活动中,杨庄派出所所教导员王红霞、副教导员宋克广两人利用周末时间来到杨庄乡瓦房沟村走访。走访中,村干部反映在他们村有一深山独居户,是一位六旬老人,姓朱,几年前在方城与舞钢交界处放牛时,捡回来一个“疯女”,现在这个女人已为他生育三个孩子,最大的7岁,最小的2岁,一家五口人,4人没户口。两名民警一听,马上和村干部一起赶到当事人家中,眼前的景象震憾了民警,破旧的房子,一名神志不清的女人抱着一个光着脚丫的小孩在自言自语。老实巴交的朱老汉刚从山上放牛回来,待民警说明来意后,老汉老泪纵横,告诉民警自己家老大和老二在出生后,因家里太穷,他把老大交给了方城县的妹妹寄养,将老二交给了同村的弟弟寄养,贫穷的家里只剩老三了。老大和老二都该上学了,可是没有出生医学证明没法入户,愁得老汉茶不思、饭不想。对此,两位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商议把朱保堂老汉一家列为帮扶对子,认下这门“穷亲戚”。回到所里后,立即向所长李占奎汇报,并向主管领导副局长李为民汇报。李为民了解情况后,指示特事特办,一定得让孩子有户口、有学上。随后,民警们一边和郑州大学亲子鉴定中心进行联系,一边将该流浪妇女的DNA进行采集,输入打拐系统,为该“疯女”找家。2014年11月亲子鉴定结果寄回来了,派出所民警立即整理完所有入户手续并上报,副局长李为民当场审批,三个孩子终于有了户口。户口办好后,教导员王红霞、副教导员宋克广趁周末下班,不顾刮风下雨、山高路滑、道路泥泞,赶紧给朱老汉把户口本送去,让朱保堂老汉一家人感激涕零,并帮助解决了户口问题和低保问题。从此,杨庄派出所和朱老汉一家结识并结成了“亲戚”。四年来,逢年过节,杨庄派出所民警都要到“亲戚家”去看一看。

舞钢公安情系深山特困户 过年慰问“穷亲戚”

舞钢公安情系深山特困户 过年慰问“穷亲戚”

2月15日,大年三十。一大早,杨庄派出所教导员王红霞带领民警带着面粉、方便面、给孩子们买的新衣服来到了朱老汉家里,送上亲切的新年慰问。在交谈的过程中,了解到朱老汉一家这两日全部患上了感冒,王红霞教导员十分担心。一边叮嘱朱老汉到村卫生所买些治疗感冒的药物,一边又千叮咛万嘱咐朱老汉一些治疗感冒和预防感冒小常识。在不停的叮嘱声中,在朱老汉不停的感谢声中,朱老汉一直坚持把民警送到山下……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公安,特困户,过年,慰问,穷亲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公安开展“反恐演练”进校园活动

    春节临近,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契机,针对校园安保和反恐维稳工作,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反恐怖主义法》,提升校园师生反恐防暴意识,增强师生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确保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最大限度的减轻事故或灾难带来的损失。

  • 舞钢市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全面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根据平顶山市公安局统一部署,1月10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在该市垭口鑫源广场开展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舞钢公安全员上岗雪中守护平安 两种颜色温暖朋友圈

    2018年舞钢第一场大雪如约而至,整个舞钢披上了银装素裹的外衣。温度越来越低,雪花越来越大,零下11度的低温冻住了路面的积雪。但是,大雪纷飞中,有两种颜色,温暖了舞钢人的朋友圈。

  • 舞钢公安局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确保幼儿园师生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消除幼儿园火灾安全隐患,有效提升幼儿园师生有效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给幼儿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12月28日,舞钢市公安局王店派出所联合市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 舞钢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

    2017年二月份至五月份,在舞钢市辖区内,白天发生多起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的案件,尤其是在该市尹集镇虎头山景区附近,及寺坡石漫滩水库公路旁等地,更是多次发生此类案件,造成人心惶惶,极大影响社会的和谐和安定。

  • 舞钢公安开展“两学一做”党课教育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基层党员民警的党性认识、廉政意识和宗旨意识,8月18日,舞钢市公安局八台派出所组织所内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两学一做”的党课活动。

  • 舞钢公安联合消防队到敬老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的防灾减灾能力,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辖区防灾减灾意识能力提升。8月21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尹集派出所民警联合市消防队工作人员走进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 舞钢公安全力开展“一标三实”核查核实工作

    “一标三实”核查核实工作开展以来,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紧密配合乡村两级干部,积极主动开展一标三实核查核实工作,收到了良好成效。

  • 舞钢公安开展警务技能实战化训练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民警警务技能实战水平,有效提升民警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8月15日下午,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组织所内全体民警开展警务实战化练兵活动。

  • 舞钢公安开展“读红书讲奉献”主题党日活动

    为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精神,提高民警的思想政治觉悟。8月15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开展了以“读红书讲奉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