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口出狂言拒履行 干警雪地徒步三公里将其带回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2018年1月15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等一行人为帮助农民工常某讨回工伤赔偿款,踩冰踏雪前往偏远山村抓捕失信被执行人,为避免错过最佳抓捕时机,徒步3公里,最终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成功执结8.7万余元赔偿款。

2015年5月,家住鲁山县城关镇某村的农民工常某,在张某开办的的采沙场务工时,被采沙设备压断左腿并构成八级伤残,治疗过程中张某曾垫付了部分医疗费后就拒绝支付了。由于对赔偿问题与张某协商未果,常某无奈于2016年5月份向法院提起诉讼。同年10月法院判决张某向常某支付医疗、误工等费用15万余元。谁料,张某却视法院生效判决如无物,对拿着判决书上门讨要赔偿款的常某一脸不屑,甚至扬言即使两腿都跑断了也拿不到一分钱。面对张某的蛮横无理,常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张某自以为高明,面对执行干警的多次寻找,玩起了“躲猫猫”,看到执行干警就躲到自己采沙场后边的山上去,让执行干警找寻不到。眼看着常某急需钱做二次手术,陈登级特意安排执行联络员关注张某经营的采沙场,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去年9月份将其抓获。张某在被司法拘留几天后才不得不支付了6万余元案件款,对剩余款项达成了还款协议,并由同在张某沙场打工的申请执行人常某的侄子常小某提供担保。

本以张某会按期支付赔偿款的执行干警,没料到1月15日一大早,常某家人再次来到法院要求对张某继续强制执行。这时,陈登级才明白张某用的是“缓兵之计”,还款1万元后,并没有按约继续还款。鉴于张某言而无信,再加上前段时间雪下得很大,张某很可能待在采沙场看护设备,便立刻和王坤坤一起赶往沙场。就在快到达张某采沙场时,却被山上积雪融水挡住了去路。办案心切的陈登级当即决定弃车徒步前往。踩着泥泞夹杂着积雪的约三公里山路,足足走了有一个半小时,终将正在温暖的房屋里“煮酒论英雄”的被执行人张某和担保人常小某“一窝端”。

张某和常小某被带回法院后面对执行干警陈登级的教育、劝说始终无动于衷,特别是已经进过一次“班房”的张某,更是满不在乎地声称“大不了再住15天”。看了张某的表现,陈登级当即向张某讲明,法院对被拘留人采取逮捕措是追究拒执犯罪的信号,要是想等到申请人提起拒执罪自诉,是要追究刑事责任的。听到这里,张某像换了一个人一样,立刻表示愿意还钱。

当天晚上19时,张某的家人在张某的请求下,就将剩余8.7万案件款全部送到了法院,执行干警当即就转交给了早已在此等候的常某家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被执行人,拒履行,执行干警,雪地徒步,工伤赔偿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