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走近平顶山自来水公司职工“网红”高磊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高磊徒手工作照

高磊徒手工作照 平顶山晚报供图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我做工作时,只想着结果的完美,过程之中没有计较太多。”16时下午,记者在平顶山一工地见到高磊时,他腼腆地说。

几天前,平顶山自来水公司职工高磊徒手抢修管道,一只被胶水、泥土、冰水绞在一起的手红遍当地网络,这个三十来岁的小伙子成了网络红人,带着众多网友对自来水系统的工作充满好奇,记者来到平顶山一即将完工的工地,走近高磊。

正在工作的高磊

高磊才过三十,朴实的笑中点点羞涩,他说:“像我那样投入工作的人,在我们自来水系统多了,我们辛苦是真的。但真正的工作用心去了,没有不辛苦的,但看到经我们铺设管道、调试供水后,让千家万户吃上水,我们有种成就感。”

在工地上,记者看到高磊和马勇、王文彬、佟海龙、孔祥坤几个工友正在接装管道,几人轮流站在二米多的架子上,冒着寒气,锯管、加热、拧镙丝,一丝不苟。

高磊和工友在工地  自来水公司 供图

高磊对记者说,他是水三代,他也很热爱“水”这个行业,每份工作,他都是用心去做的,为了尽好完成工作像那些带着护具去抹胶水、清理沙坑、抢修爆管等小事,他几乎全徒手去做。因此,这次事情之后,领导看到我那手和曝红后,心疼地对我说:“小高啊,你怎么那么不注意啊。”交待我,让我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会保护自己。

说完他又呵呵笑了起来,说:“我们系统的人,都一样平凡,也一样伟大。”

高磊和工友在工地

高磊和工友在工地  自来水公司 供图

平顶山市自来水公司宣传部海亚主任向记者介绍道:该公司始建于1958年,现为市属大二型供水企业,是集产、供、销、水质监测、水表检定、工程设计和施工于一体的公益性国有公共供水企业。固定资产3.54亿。在河南省18个地市自来水公司主要指标排名中,供水量、售水量和销售收入均排第三位。公司下设17个科室、28个基层单位,基层党支部(总支)20个。设计日供水能力50.6万m3,现有白龟山、周庄、光明路和九里山水厂等四座大中型水厂。其中地表水:白龟山水厂设计日供水能力22.2万m3,九里山水厂设计日供水能力20万m3;地下水:周庄水厂、光明路水厂共31眼深井,设计日供水能力8.4万m3。dn80mm以上供水管道430km,供水管网覆盖率达到市区供水区域的70%以上。独立户表用户12.8万余户。

海主任接着介绍道:“高磊是我们平凡的自来水职工中的一员,但他干工作热情、主动,感染力爆强!”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走近,平顶山自来水公司,职工,网红,高磊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七院走近革命老区为孩子免费筛查先天性心脏病

    近日,郑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荥阳市老区建设促进会、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走近荥阳市崔庙镇实验小学、崔庙小学及中学等学校,开展“走进革命老区,关爱儿童健康”义诊活动。

  • 走近候俊东,永远走在人生的地平线上

    走近新城小学,收获着深深的震撼、满满的感动,收获着对自己思想的拷问、对新城的憧憬,收获着与候俊东校长思想的交融。

  • 走近山苍子董事长郑小文,倾听年轻企业家的创业故事

    提起山苍子,人们的第一印象应该是生长于中国长江以南各个省份的一种多用性植物,

  • 走近冈仁波齐,世界中心的雪山

    【编者按】张扬导演的《冈仁波齐》记录了一群藏人通往冈仁波齐的朝圣之路。东边的万宝山传说是佛祖释迦牟尼登临过的山,西有度母山,南有智慧女神峰,北为护法神大山……孔雀河从中国西藏境内经席尔瓦山谷进入尼泊尔,在喜马拉雅山南坡开始被称为恒河,流入印度和孟加拉国,注入孟加拉湾。

  • 走近范仲淹

    走近范仲淹,源于《岳阳楼记》,更源于忧乐情怀;走近范仲淹,沐浴长者之风,感染喜悲胸襟;走近范仲淹,思想豁然开朗,别有洞天。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专门召开“走近身边的残疾人”主题班会

    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在以关爱他人为文明社会主旋律的今天,为了激发学生对残疾人的爱心,能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自觉自愿的把关爱身边的残疾人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我们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专门召开了以“心连心、手拉手-----走近身边的残疾人”为主题的班队会。

  • 他们因劳动而美丽:走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五一”国际劳动节这天,在大多数人享受轻松假期的时候,交通、环卫、邮递、建筑、电力、农业技术员等一些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行业的劳动者们,则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默默坚守在工作一线,用自身行动诠释工匠精神,展现劳动之美。

  • 墨香蕴藉付桑梓——走近书法家张龙翔

    其作品被收录《当代著名书法家精品集》、《中国当代书法家作品选》、《书画名家精品大典》,并入展2010第五届“黄山杯”中国当代书法展、2012年北京荣宝斋精品书画展、抗战胜利60周年“高恒杯”全国书法大展等。

  • 正阳反暴恐宣传走近平民百姓

    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全县范围内通过进学校、进工厂、进乡村等形式,广泛向群众开展预防暴恐袭击教育,深受群众好评。

  • 西平县开展"走近环卫工人 共建美丽西平"凌晨义务劳动

    近年来,西平县以“四城联创”工作作为城市建设与管理的有力抓手,不断强化市容卫生环境,争创卫生、文明城市,为倡导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城市卫生,营造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12月9日,共青团西平县委向全县各届青年志愿者发起倡议,开展“走进环卫工人,共建美丽西平”凌晨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为全县“四城联创”工作加油助力。”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