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展览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展览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展览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马路)“想不到去年咱乡扶贫工作干了恁些事。”“驻村单位也出了不少力,俺村的贫困户一家一条棉被都是驻村的县供销社送的……”连日来,鲁山县仓头乡文化广场摆放的20多块驻村单位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和百日会战成果展板,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大家对驻村单位的帮扶和全乡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赞叹不已。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展览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展览

鲁山县仓头乡现有贫困村9个,贫困发生率超过百分之十的非贫困村有4个,全部派驻了驻村工作队和“支部帮支部”工作组。一年来,各驻村单位结合部门实际,想方设法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出谋划策、奉献爱心,经常组织帮扶人员入村入户开展帮扶活动和志愿服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帮扶效果。市司法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主要领导经常带队入村入户走访调研,并邀请农业、畜牧、水利等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入村实地指导。县规划局、县供销社、县工会等单位经常组织形式多样的“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去年以来,各驻村单位先后为乡爱心超市捐款捐物价值2万余元,筹措资金30余万元对80余户兜底户实施了“六改一增”,为贫困群众开展“五送五有”总价值约20余万元,争取项目资金200余万元,组织实用技术培训7场次,开展爱心义诊10余次,贫困户的家居环境和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全年有217户828人实现了稳定脱贫。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展览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展览

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开展以来,该乡实施到户增收74户,各类基础设施项目30个,总投资3400余万元,极大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特别是光伏电站、扶贫车间等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实现了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的突破,带动了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仓头乡,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展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仓头乡举办脱贫攻坚“明白人”培训班

    1月16日,记者在鲁山县仓头乡政府会议室看到,乡扶贫办副主任陈红霞正在讲解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30多名第一书记和“明白人”边听边记。该乡脱贫攻坚“明白人”扶贫政策培训班正如期进行。

  • 鲁山县董周乡第六小学雪后再入村排查扶贫

    1月13日下午,鲁山县董周乡第六小学全体教职工,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再次走访了大元庄、尹庄等12个自然村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24个学生。

  • 省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鲁山县

    节目由省豫剧院青年团倾情演出,参加演出的有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省豫剧院青年团团长孟祥礼,国家一级演员、省豫剧院青年团副团长范静以及省豫剧院青年团李焕娜、刘文卉、朱旭光、杜永真等优秀演员。

  • 鲁山县法院实施网上追逃 24小时内俩“老赖”接踵落网

    随着2017年9月份以来8名被网上追逃的“老赖”相继落网,2018年1月11日上午9:30,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通过公安机关发布“网络通缉令”,对宁某等三名失信被执行人实施网上追逃。而就在五个多小时后的当天下午3:00,宁某便在平顶山市新城区车管所换证大厅被抓获。更为凑巧的是第二天下午1点,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田某刚从国外回来,就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被边防检查站查获,创造了不到30个小时两名网上追逃失信被执行人落网的新纪录。

  • 赖账五年因“没钱” 面临逮捕立马还钱

    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通常被称为 “老赖”,2018年1月9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结了这样一起案件,被执行人高某在被采取逮捕措施前的最后一刻幡然醒悟,履行了6万余元案件款,在最后关头躲过了“一劫”。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