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法官耐心说服教育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王旭)11月17日上午,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一起债务纠纷案件时,通过耐心细致的教育工作,说服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使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当申请人王某拿到执行案款时,一再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2016年2月,张某将自家建房工程承包给邻村的王某进行施工。施工完成后,张某一直未支付工程款,王某多次上门讨要无果,遂向法院起诉。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张某按时支付王某工程款。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义务,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张某的财产情况,但未查询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承办法官对张某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张某家庭经济困难,生活拮据,确实没有偿还欠款的能力。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主动与张某的亲属取得联系。11月17日上午,张某及其家属、王某来到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对双方进行了面对面的调解工作。一开始,王某情绪激动,一再要求被执行人一次性兑现所有执行款。而张某则表示因为经济确有困难,不可能一次性支付所有执行款,希望王某能够有所退让并给予一定时间履行。见此情形,执行法官分别跟他们做思想工作,了解其真实想法后,执行法官情理法并用,经过3个多小时的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被执行法官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所打动,都同意做出一些让步,当场达成了和解协议,张某也履行了全部义务,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法官 说服教育 被执行人 主动履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侮辱执行法官拒不履行 老赖被罚5000元

    近日,伊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依法通过罚款和教育,顺利执结一起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 执行法官异地抓捕“老赖” 斗智斗勇终降服

    11月7日晚上10点左右,郑州市管城法院南曹法庭执行人员不顾一天的奔波劳累,终于将逃避许久的“老赖”张某成功抓获,面对突然出现的法官,被告惊慌失措欲逃跑。

  • 执行法官倾心调解促执行 多年矛盾一朝真化解

    日前,宝丰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一起经过一审、再审的疑难复杂案件在执行法官的倾心调解下顺利执结,矛盾重重的申请执行人申某与被执行人娄某握手言和,一起剑拔弩张的难缠案件圆满划上了句号。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促和解 案件圆满被执结

    11月7日,平舆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几天的电话劝说,成功让远在浙江的被执行人李某和申请人刘某达成还款协议,使得此案得以圆满执结。

  • 方法总比困难多 法院巧执行 “老赖”终服软

    马大某和马二某都住在鲁山县城某街道,本是和睦的亲兄弟,但是由于其父亲去世后,留下一处宅院,因其父亲生前订立遗嘱处置给了马二某,但马大某对此不知情,在主张法定继承的过程中,对遗嘱的真实性提出了异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确定涉案宅基地东头两间房屋由马大某长期使用,马二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 当事人送锦旗为执行法官点赞

    9月22日上午9点,家住新乡辉县市城关镇的程某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秀金和李如吉庭长的手中,以表达其对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

  • 魏都区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克难案

    “罗法官,让您费心了,感谢您为我解决了大难题......”10月23日,一起长达三年的中小企业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结,山东某木业加工厂负责人高某向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罗喜涛送锦旗表达感谢。

  • 执行法官忙调解 十余万欠款终到账

    2017年3月,经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调解,三被告承诺分10期返还许某本金20万元及利息11000元,于2017年底全部结清。

  • 执行法官温情化解“赌气案”

    2007年,原告郑某经人介绍,与被告张某相识,2007年11月28日,在红旗区民政部门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2015年12月23日,张某因打伤郑某被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判处刑罚,双方感情破裂。2016年郑某向红旗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判令双方离婚,女儿归自己抚养,要求被告每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并赔偿原告损失五万元。

  • 一个执行法官手机里的“单车APP”

    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赵六振近来似乎迷上了共享单车,手机里安装了市面上投放的各种单车APP。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