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送医送药送药箱 石龙区贫困户领到“健康大礼包”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送医送药送药箱 石龙区贫困户领到“健康大礼包”

送医送药送药箱 石龙区贫困户领到“健康大礼包”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谢谢政府的关心,这些东西非常实用,以后有啥小问题自己在家就可以解决,就不再用来回跑了。”11月17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龙河街道刘庄社区贫困户王雪敏开心地说,当天她领到了区里发放的“健康大礼包”——小药箱。

送医送药送药箱 石龙区贫困户领到“健康大礼包”

送医送药送药箱 石龙区贫困户领到“健康大礼包”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动健康家庭建设,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确保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工作取得成效,11月17日上午,石龙区在刘庄社区举行精准扶贫送医送药送健康小药箱统一发放活动,第一批为该社区31户贫困户送去“健康大礼包”。与此同时,该区所有6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将陆续享受到健康扶贫的红利。

送医送药送药箱 石龙区贫困户领到“健康大礼包”

送医送药送药箱 石龙区贫困户领到“健康大礼包”

 “这个是地奥心血康,如果出现眩晕、气短、心悸、胸闷等症状,就吃这个药……”在贫困户朱章锁家,石龙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为他介绍药品、用药等基本常识。朱章锁高兴地将药箱里的“宝贝”全都倒腾出来,绷带、敷料、碘伏、棉签及感冒药等。“这药箱里的东西真是太实用了,不仅帮我省了药费,而且全家人都用得上,磕了碰了、头疼脑热,再不会着急了。”朱章锁翻腾着小药箱高兴地说。记者看到,每个小药箱中还放有石龙区慢性病办理、社区医生签约服务指南,居民就业创业政策便民卡、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优惠政策等材料,在送健康的同时又为贫困户送来区里的医疗惠民、就业创业等惠民政策,让贫困户更加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送医送药送药箱 石龙区贫困户领到“健康大礼包”

送医送药送药箱 石龙区贫困户领到“健康大礼包”

 “这项医疗扶贫政策太好了,不但给我们发药,夏天时还给我们进行了体检,现在又给我们发药箱,以后有个头疼脑热我们自己就能解决了。”贫困户王长合患有脑梗死和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有医药帮助。但他家离区人民医院有5公里左右,看个病要走差不多一个小时。这次发放的小药箱解决了他家的不时之需,也温暖了老人的心田。

“只有做到全面健康,才能达到全面小康。我们为贫困户配发小药箱,就是让贫困家庭足不出户,就能处理简单疾病和突发情况。”石龙区卫计委主任郭改丽说,该区还将每年固定组织给贫困户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做到精准到户到人,精准到病到药,为贫困户日常健康提供一些实际帮助,以最贴心的方式解决贫困家庭看病和用药问题。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石龙区 送药箱 贫困户 健康大礼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举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座谈会

    为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加强投融资能力,扩展投融资渠道,平顶山市于11月13日召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座谈会。在互动环节,卫东区、市兴城公司、舞钢市、郏县、鲁山县、叶县结合实际,就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存在的投融资问题畅所欲言,纷纷提问,沟通交流。

  • 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1月1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平顶山市接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平顶山市招办:高招报名对8类考生要求不同

    平顶山市高招报名工作将于11月21日拉开帷幕,市招办提醒考生报名时需要出具有关证明材料,并到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户籍在平顶山市,但在外地就读、学籍在外地的考生,如在平顶山市报考,须在户籍所在地的市招办或县(市)、石龙区招办指定报名点报名。

  • 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双贯标”通过验收

    11月15日上午,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联合检查验收组到达平顶山市,对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双贯标”(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与公积金中心接口标准)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 平顶山市高招报名21日开始

    社会体育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安排:11月20日至22日考生到市招办报名登记,11月24日至27日领取网上报名序号进行网上报名,11月28日至29日到市招办进行信息采集,12月1日考生签字确认信息确认表内容。

  • 平顶山市气象台:16日降温 17日大风

    11月14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平顶山市16日气温降低,部分地区有降水,17日再迎大风天气。11月15日平顶山市开始大范围供暖,有暖气的房间如果常常紧闭门窗,将不利于室内外空气的交换,建议视外面空气情况,每天开窗通风两次,每次30分钟。

  • 平顶山被确定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

    11月14日,平顶山市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度河南省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评审会议上,平顶山市等5市被确定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目前,市科协已经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化学会、中国化工学会等初步达成协议,计划于2018年在我市举办中国(平顶山)尼龙产业发展大会,促成一批科技合作项目。

  • 省委改革办领导对平顶山市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11月9日至10日,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李哲带领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相关人员,就我市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 平顶山市区今冬供热将于15日正式开始

    11月13日,记者从平顶山热力集团了解到,市区今冬供热将于15日正式开始。居民小区什么时候通暖,还取决于小区庭院供热管网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

  • 平顶山市积极探索健康扶贫新模式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于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和返贫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针对全市所有的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平顶山市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把健康服务融入扶贫政策,努力为贫困人口撑起健康“保护伞”。

  • 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深入开展民情大走访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提升公众安全感,11月11日-12日,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坚持以群众平安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为重点,深入开展了民情大走访活动。

  • 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举办秋季运动会

    11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办事处举办了秋季运动会,来自机关和辖区各村委会共5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包括羽毛球、乒乓球、象棋、跳棋、五子棋、跳绳、拔河等七个项目的比赛,既展示了个人实力,又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

  • 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社区联合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11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路街道光华社区联合东工人镇派出所与辖区内佳悦幼儿园师生、家长共同开展了紧急消防安全演练。

  • 平顶山市10月份助推脱贫攻坚“月评十佳”出炉

    11月8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评出10月份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月评十佳”。截至目前,上榜“月评十佳”的助推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已达60名,他们和成千上万名扶贫干部一起,为全市脱贫攻坚全力奋战。

  • 平顶山市气象台:今天风力较大 气温开始下降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今天平顶山市风力较大,气温开始下降。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平顶山市以多云或晴天为主,受南下冷空气影响,风力较大,气温也有所下降,白天最高气温17℃左右。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