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法院组织书记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玲玲)为进一步提升书记员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更好地适应司法改革的发展需要,11月10日下午,舞钢法院组织该院书记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课上,该院抽选一名优秀法官和两名经验丰富的书记员为大家授课。她们深入浅出的从案件审判流程,庭审笔录制作要点、诉讼卷宗的装订、裁判文书上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中,大家专心听讲、认真记录,主动提出疑问,培训现场轻松愉快,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丰富,针对性强,今后会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更好的胜任岗位要求。

随着近年来法院受理案件的数量不断递增,新型案件、复杂案件也有上升的趋势,这对法官和书记员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而要提高法官和书记员的素质和能力,就必须加强业务技能的培训工作,着力提高法官和书记员的业务能力。本次培训会是舞钢市法院针对以往庭审笔录、裁判文书等多个方面的风格不同,形象各异的现实状况,对该院书记员的业务技能进行的专题培训,以此提高书记员的个人业务能力和司法水平。这是该院迅速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上来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法院 书记员 业务技能 培训 授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法院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6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工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 舞钢法院果断出击执结一起抚养费执行案

    杨某和李某本是恩爱夫妻,二人育有一女。随后,李某迷恋上了赌博,李某声泪俱下地劝诫并没有得到杨某的悔改反而迎来叱骂与拳头。万般无奈的李某将杨某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要求离婚,离婚后女儿由杨某抚养,李某每月支付500元抚养费。李某离婚后并没有痛改前非而是自暴自弃,很快债台高筑,拒绝支付抚养费,并且到外地躲债。

  • 舞钢法院执行部门细心工作获称赞

    申请人李某等五人到舞钢市法院领到40余万元的执行款,内心感激无以言表,几个家庭重新过上新的生活,当地群众对舞钢法院执行工作表示称赞。

  • 舞钢法院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

    因不付货款,舞钢市某工贸公司、河南省某工贸公司将大连某甲、某乙、某丙三公司告上法庭,涉及四个案件,总标的额将近400万元。由于被告公司存在转移财产、躲避债务的可能,两原告分别向舞钢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保全申请,要求对被告的股权进行保全。

  • 更名被拒欲状告派出所 化解纠纷法院显温情

    由于孩子不是前夫亲生,叶县的马女士离婚后多次到当地派出所申请给儿子更名却被拒绝。10月20日,马女士将诉状递交到舞钢市人民法院行政庭。

  • 镇平法院:加强书记员队伍建设 紧跟司法改革步伐

    为进一步规范书记员考核管理,建立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书记员队伍,8月15日,镇平县人民法院按照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要求对44名聘任制书记员进行打字技能测试。

  • 社旗法院对聘用制书记员技能测试

    8月15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对24名资格审查合格的书记员进行了技能测试。本次测试是根据上级法院统一安排,由该院自行组织,南阳中院考核组对测试全过程实施监督。

  • 潢川法院召开书记员、辅警培训会

    7月21日下午,潢川法院在审判庭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书记员、辅警培训会。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近两年招录的32名聘用制书记员、辅警进行培训。

  • 尉氏法院开展书记员庭审记录大练兵

    为提高尉氏法院书记员庭审记录水平,更好地服务司法审判工作,提升法院整体司法能力,7月3日至5日,尉氏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三天的“书记员庭审记录大练兵”,全院60名书记员分三批参加庭审记录竞赛。

  • 河南睢县法院举行书记员速录技能测试

    为进一步强化书记员快、准、细的庭审记录基本功,12月29日下午,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举行了书记员速录技能测试。考试内容为信息化运用能力测试,包括文字速录和录音速录两部分。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