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法官倾心调解促执行 多年矛盾一朝真化解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建立)日前,宝丰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一起经过一审、再审的疑难复杂案件在执行法官的倾心调解下顺利执结,矛盾重重的申请执行人申某与被执行人娄某握手言和,一起剑拔弩张的难缠案件圆满划上了句号。

何某因做生意经娄某、张某担保,在申某处借款95000元,借款到期后,何某因生意不好没有及时还款。申某一纸诉状告到法院,法院判决何某偿还借款本息,担保人娄某、张某承担连带责任。后娄某不服,申请再审。宝丰县人民法院提起再审后,经多方调解于2014年12月作出民事调解书:一、何某于调解协议签订之日起一次性清偿申某借款本金95000元,判息52000元,本金95000元下欠利息从2014年3月1日起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四倍计算至实际还款之日;二、娄某及张某对上诉借款本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调解书生效后,三被告一直没有履行,申某申请强制执行。宝丰法院立案后分别向三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三被执行人三日内将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履行完毕,但三被执行人仍然没有履行。法院依法冻结了何某的工资,同时依据申请人的申请依法对被执行人娄某坐落在城关镇的一处房产予以查封。经过评估、拍卖、变卖等程序后,无人购买。申请人同意以流拍价115612.92元接受该房抵偿三被执行人债务,执行人员依法做出以物抵债裁定,申请执行人申某可持裁定书到有关机构办理相关产权过户登记手续。

裁定书下发后,娄某以种种理由拒不腾房,房产无法交付。申某申请强制腾房,法院依法下发搬迁公告,要求娄某期限腾房。娄某以这是本人唯一住房为由提出执行异议,后又撤诉。2017年10月,当执行人员再次找到娄某要求腾房时,娄某又以此理由提出异议申请。执行人员告知娄某,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提出执行异议后撤诉,再以同一事实提出异议,法院不予受理,并向其耐心讲解据不腾房的法律后果。同时,执行人员又向申请人做工作,申请人同意作出让步,减免被执行人利息5000元。在执行人员的苦口婆心调解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法院工作人员趁热打铁,组织人员顺利让娄某腾房并与申某办理交接手续,案件圆满执结。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法官 调解 执结 多年矛盾 化解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法院:执行法官促和解 案件圆满被执结

    11月7日,平舆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几天的电话劝说,成功让远在浙江的被执行人李某和申请人刘某达成还款协议,使得此案得以圆满执结。

  • 方法总比困难多 法院巧执行 “老赖”终服软

    马大某和马二某都住在鲁山县城某街道,本是和睦的亲兄弟,但是由于其父亲去世后,留下一处宅院,因其父亲生前订立遗嘱处置给了马二某,但马大某对此不知情,在主张法定继承的过程中,对遗嘱的真实性提出了异议。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确定涉案宅基地东头两间房屋由马大某长期使用,马二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 执行法官灵活办案 以物抵债促双赢

    11月6日,在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一起借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顺利结案,取得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完美统一。

  • 桐柏法院执行干警郑伟二三事:一位山区法院执行法官的执行路

    作为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桐柏县人民法院积极采取各种行动,努力解决执行难。桐柏县法院执行法官郑伟也冲在最前线,为解决执行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 邓州市人民法院:“好法官”刘剑

    眼下,在邓州市提起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刘剑,与其相识的人,无不翘指称赞。10月30日上午,记者采访了人送称号“好法官”的刘剑。

  • 狡诈老赖谎报姓名 执行法官慧眼识真相

    2017年10月2日,人们正在享受着假日的欢乐,而金水法院的执行干警却在加班加点,同老赖斗志斗勇,并成功将一名不承认自己姓名的老赖拘留。

  • 新乡执行法官顺利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

    申请人廖某与被执行人崔某原是夫妻,婚后育有一子,后因感情破裂,廖某向红旗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 当事人送锦旗为执行法官点赞

    9月22日上午9点,家住新乡辉县市城关镇的程某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辉县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秀金和李如吉庭长的手中,以表达其对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

  • 魏都区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克难案

    “罗法官,让您费心了,感谢您为我解决了大难题......”10月23日,一起长达三年的中小企业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结,山东某木业加工厂负责人高某向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罗喜涛送锦旗表达感谢。

  • 执行法官忙调解 十余万欠款终到账

    2017年3月,经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调解,三被告承诺分10期返还许某本金20万元及利息11000元,于2017年底全部结清。

  • 执行法官温情化解“赌气案”

    2007年,原告郑某经人介绍,与被告张某相识,2007年11月28日,在红旗区民政部门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2015年12月23日,张某因打伤郑某被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法院判处刑罚,双方感情破裂。2016年郑某向红旗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判令双方离婚,女儿归自己抚养,要求被告每月支付1000元抚养费并赔偿原告损失五万元。

  • 一个执行法官手机里的“单车APP”

    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赵六振近来似乎迷上了共享单车,手机里安装了市面上投放的各种单车APP。

  • 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从食堂到执行现场

    10月16日中午12时7分,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武浩正在单位餐厅吃饭,接到申请人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刘某,武浩把筷子一放,带着同事周嗣虎就赶往目的地。

  • 内乡法院执行法官远赴新疆协助公安机关刑拘“老赖”

    10月8日,内乡法院执行警务局副局长梁万欣和执行法官谢晓磊协同该县公安机关,将躲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规避执行、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陈某、刘某刑拘。

  • 邓州法院:执行法官驱车数十公里 成功拘传“老赖”

    9月28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麻将桌上将 “老赖”王某予以拘留。在送往邓州市公安局办案中心做信息采集时,却发现王某尿检呈阳性,随即,邓州市公安局对王某也作出了相应处罚措施。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