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万人深入农村宣讲十九大 全员聚力促脱贫

2017-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  (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宁建鹏)“范寨村的父老乡亲们,你们好!郏县国税局现在向你们播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10月28日上午,在郏县渣园乡范寨村村委会大喇叭里,传出一个女子抑扬顿挫的声音。随之喇叭里传出播音员播出“十九大”关于“三农”问题的有关精神。

郏县国税局驻渣园乡范寨村第一书记吴小六告诉记者,这是该局落实郏县县委、县政府正在全县开展的“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万人宣讲十九大全员聚力促脱贫”活动的一个镜头。

当前,正值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郏县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为让基层群众及时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贫困群众理清脱贫思路,鼓足他们勤劳致富的勇气和信心。郏县县委、县政府从10月28日起,利用四个周六的公休时间,从县级领导干部做起,带领全县所有行政事业单位的近万名干部职工走出机关、走进农村、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万人宣讲十九大 全员聚力促脱贫”活动,努力在全县形成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和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告诉记者。

大宣讲,让党的十九大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韩书记,听了您刚才的的一席话,俺对今后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俺一定好好种地,靠勤劳致富。”8月28日上午,在郏县李口镇周沟村,该村贫困户刘尽紧紧拉住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的手,感激地说。

当天上午一大早,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和普通的机关干部职工一样,先后深入到该县李口镇小昝庄、周沟和堂街镇谢庄、龙王庙、寺后等村,向贫困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与群众拉家常。在周沟村,当韩宏亮了解到刘尽妻子和独生女儿都患有精神病,目前,全家已享受到县卫计部门为他们办理的计生户特困补贴后,韩宏亮语重心长的说:“一定要珍惜党和政府给的好政策。党的十九大报告传出一个好消息: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对咱们群众继续种好责任田是个很好的消息。”

韩宏亮书记在农家

韩宏亮书记在农家

 在郏县薛店镇韩店村,郏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国浩先后到几家群众走访后,来到贫困户王法清家里,亲切的告诉王法清,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的庄严承诺……在脱贫的道路上,我们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希望你鼓足勇气,在乡、村两级党组织和帮扶单位的精准帮扶下,制定好脱贫措施,尽快成为光荣的脱贫户。

县长丁国浩在与贫困群众交谈

县长丁国浩在与贫困群众交谈 

郏县渣园乡范寨村是郏县国税局的定点脱贫帮扶单位。10月28日上午,该局35名党员干部在副局长朱东阳的带领下,带着印制的1000多份《郏县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万人宣讲十九大 全员聚力促脱贫宣讲手册》,早早来到该村。他们在利用村委会喇叭不停播放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其他同志分头走进群众家里或田间地头,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了解群众有何盼头、有何想法。在范寨村村头,当国税局的同志向群众讲完十九大精神后,该村群众郭金刚感慨的说:“十九大召开,俺农民高兴得很。如今,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感谢党的好政策、好领导。”

国税局在宣讲

国税局在宣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深入农村 宣讲十九大 全员聚力 促脱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举行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动员会

    10月26日,郏县“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动员会”在该县党校会议厅全面启动,该县各单位代表千余人参加。

  • 郏县:四大体系打响金融扶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为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郏县从建立金融服务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产业支撑体系、扶贫资金体系入手,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打造了良好平台。

  • 郏县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答民生类问题

    10月25日上午,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该县2017年第1期新闻发布会。由该县交通局、县卫计委、县住建局的有关领导,介绍了三个单位的年度工作情况,以及事关民生类大众关注的问题,并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 郏县:四大体系打响金融扶贫攻坚战

    今年以来,为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郏县从建立金融服务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产业支撑体系、扶贫资金体系入手,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打造了良好平台。

  • 郏县赵晓阳:用爱撑起家庭 用心彰显担当

    在残障的儿子面前,他默默地履行着一个父亲的责任,成为儿子生活中的双腿、生命中的伴侣; 在不幸的家庭里,他勇敢地挑起一家之主的责任,成为全家人的“脊梁”、生活中的靠山;在平凡的岗位上,他脚踏实地地履行着一个工作人员的责任,成了领导好评、同事称赞的好同志。他就是赵晓阳,郏县人民政府应急办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员。一个面对家庭不幸、笑傲人生的铮铮铁汉;一个13年来,面对3个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儿女给家庭带来的难以想象的艰难,却毅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优秀共产党员。

  • 郏县交通执行局执法亮点多

    10月25日,在郏县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针对郏县交通运输执法局的主要职责和成立以来运行情况进行了提问。

  • 郏县医改惠民举措多

    记者从10月25日郏县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郏县辖区公立医院收入结构不断优化,医务人员积极性明显提高,群众医改获得感显著提升。

  • 郏县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答民生类问题

    10月25日上午,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该县2017年第1期新闻发布会。由该县交通局、县卫计委、县住建局的有关领导,介绍了三个单位的年度工作情况,以及事关民生类大众关注的问题,并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 郏县法院“亲情”执行 成功化解一起赡养纠纷案

    10月19日,家住郏县某村的申请执行人秦某将一面写有“法律先锋 匡扶正义”的锦旗送到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中,以表达对执行人员的感激之情。

  • 郏县食药监局举行李付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10月16日,郏县举行李付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李付营是郏县长桥镇确李村人,现年59岁,郏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冢头食药监所的一名基层监管人员,参加工作37年以来,扎根基层,始终坚守奉献在基层执法一线,爱岗敬业,秉公执法,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对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无限忠诚,诠释了一名食药监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也为食药监人树起一面光辉的旗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