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法院:欠债不还玩失踪 依法被拘方悔改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旭)常言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老赖”朱某不仅欠债不还,还无视法院判决企图赖账,和执行人员玩失踪,直到被拘留才知悔改。6月20日,郏县法院成功执结了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4年11月,朱某向马某借款2万元,期间马某向朱某讨要借款时发生纠纷,经派出所处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协议签订后,朱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拒不履行协议,马某遂将朱某诉至郏县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朱某向马某偿还欠款。2017年2月,马某在多次催讨无果的情况下,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后,立即向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要求朱某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多次找朱某做思想工作,讲解法律的相关规定,阐述拒绝履行义务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可朱某先是以“我现在手里没钱,先缓缓”、“等几天再说”、“再给我半个月的时间”等理由推搪,后来竟玩起了失踪的把戏,人找不到,电话传唤也拒不到庭。

6月14日早上6时,马某打来电话称朱某会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承办法官立即带领执行干警前往该学校附近蹲守。在朱某将孩子送进学校之后将其带回法院,依法将其司法拘留。拘留期间承办法官又多次帮朱某分析利弊,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朱某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非常后悔,并于6月20日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法院 欠债不还 玩失踪 依法被拘 民间借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