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河南鲁山:芍药花开致富路

2018-05-02  来源:新华网

4月28日,在河南省鲁山县仓头乡牡丹芍药种植区,大片的芍药花已经盛开,贫困户正在进行春耕护理,为苗圃除草。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鲁山县仓头乡和河南源烁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规模为种植油用牡丹10000亩,年产牡丹籽1200吨;套种白芍3000亩,年产白芍籽600吨,总投资1亿元。

油用牡丹是一种新兴木本油料作物,具有“三高一低”(高产出、高含油率、高品质和低成本)的特点,耐旱耐贫瘠,适合荒山绿化造林和林下种植,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显著,发展前景广阔。(何进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 芍药花 致富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森林公安局被命名为县级文明单位

    日前,中共鲁山县委、鲁山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的决定》,鲁山县森林公安局被命名为县级文明单位。

  • 鲁山县人民医院送医下乡:传承文明新风 助力乡村振兴

    4月2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马普带领医院青年志愿者10余人,组成义诊服务队到库区乡东许庄村开展送医下乡服务。

  • 鲁山县医院荣获2017年度红十字志愿服务优秀团队称号

    4月28日,在平顶山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鲁山县人民医院荣获2017年度红十字志愿服务“优秀团队”称号。

  • 鲁山县法院发起执行攻坚“总动员”

    为广泛宣传“全力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 敦促被执行人尽快主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4月28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干警在县城主干道、公园、车站、商场、银行和城郊乡镇等人流密集的场所,以流动宣传车广播、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展开宣传活动,再次掀起了执行宣传 “攻心战”的新高潮。

  • 鲁山法院召开决战执行难暨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

    4月27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力决战执行难百日会战”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专职审委会委员王为云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出席会议,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法律工作者和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张燕伟主持。

  • 鲁山县仓头乡第二届世界汉字节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随着5月13日第二届世界汉字节的即将到来,鲁山县仓头乡稳步筹备,积极配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且做到以节造势,全力推进汉字特色小镇建设。

  • 鲁山县法院网上首审跨省纠纷 当天办结

    4月25日,鲁山县人民法院让河法庭贯彻“司法便民”理念,对一起原、被告均在外省的变更抚养关系案,通过网络连线双方当事人,以QQ、微信视频方式“跨省”开展调解工作,最终成功化解了双方的分歧调解结案。

  • 巡回审判进乡村 鲁山法院公开审理案件开展法制教育

    4月25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张良法庭在马楼乡贾集村文化广场公开审理了一起父母起诉子女要求给付赡养费的案件,用发生在身边的事情为当地群众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课。

  • 鲁山县:昔日贫困户变身为“蓝领”

    远中电力设备公司是恒海集团下属的一家电力公司。作为返乡创业的典型,恒海集团致力于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他们成立了“一元一爱心”基金,先后资助贫困学生200多人次,慰问帮扶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农村贫困户达300多人次。为了使“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恒海集团在所属企业开辟了贫困户劳动力就业绿色通道,有针对性地对农村贫困劳动力进行技术培训,让他们通过掌握技术,获得工作岗位。

  • 鲁山法院法官倾情调解 缝合友谊裂痕

    4月24日下午,在鲁山县人民法院昭平湖法庭全体干警的耐心调解下,一起合同纠纷案的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和解,案件得以调解结案。这对昔日的好友也放下了分歧,重归于好。

  • 失信被执行人拖欠千元罚金 出国好机会差点“泡了汤”

    4月23日,一被执行人匆匆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履行千元执行款,一边掏钱一边焦急地请求执行干警:“陈法官,案款我已经带过来了,您赶快把我从黑名单里撤出来吧,再买不了机票就要错过报到时间了!”

  • 鲁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铎月到法院调研指导

    4月23日上午,鲁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铎月到鲁山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法院执行工作,并作出明确要求,县检察院检察长闻延菲、县公安局政委温卫杰陪同。

  • 省水利厅副厅长到鲁山县检查指导河长制及扫黑除恶等工作

    4月19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刘玉柏,省水利厅副总队王学顺,科长曹建成,市水利局副局长吴瑞华,市监察支队书记于永怀一行五人,在鲁山县委副书记王卫锋、县领导县河长办主任禹国印、县水利局局长王全民、县河务局局长黄铁城的陪同下,检查指导鲁山县河长制及砂石资源涉河扫黑除恶工作。

  • 鲁山瓦屋:父子党员同时参加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4月15日上午,鲁山县瓦屋镇上竹园寺村党员雷小朝推着轮椅上的父亲雷兴旦一同参加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雷兴旦今年98岁,党龄72年,是鲁山县党龄最长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

  • 鲁山法院“法治文化景区行”助力全域旅游新发展

    4月21日,经鲁山县法院王宏伟院长安排部署,该院干警与天瑞集团公司法务部门在该县著名的5A级景区“尧山旅游风景区”,冒雨开展法治文化进景区活动,为景区游客、周边群众和经营商户带去了一场法治的“盛宴”。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