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丰收在望

2017-05-10  来源:平顶山晚报

8SyNUHru..jpg.jpg

丰收在望

昨天上午,在鲁山县熊背乡交合村的麦田里,村民在查看小麦长势。“今年小麦不赖,还有十来天就可以收了。”看着沉甸甸的麦穗,村民王老汉很开心。

据了解,今年平顶山市农村地区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记者 彭程 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农村地区 小麦 长势良好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交警大队深化农村地区交通管理不放松

    公安部通报山东潍坊3.14较大交通事故后,西平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职工、协管员学习,并迅速将通报传达到全县交通运输企业,对事故成因认真分析研究,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吸取潍坊3.14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切实营造辖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 汝州市庙下镇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根据省市农业生产会议精神,日前,汝州市庙下镇召开“一喷三防”工作部署会议。

  • 汝州市庙下镇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为扎实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有效提高小麦产量,根据省市农业生产会议精神,日前,汝州市庙下镇召开“一喷三防”工作部署会议。

  • 陈润儿到我市调研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

    在浚县王庄镇优质强筋小麦种植基地,省长陈润儿(前排左三)来到田间地头,看苗情墒情、问农业发展,详细了解优质强筋小麦种植、管理、收储、运输、销售等情况。”在浚县王庄镇优质强筋小麦种植基地,陈润儿来到田间地头,看苗情墒情、问农业发展,详细了解优质强筋小麦种植、管理、收储、运输、销售等情况。

  • 冬小麦灌浆期需水多 商丘市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此次增雨作业,从5月3日11时开始至4日2时结束。全市共出动增雨高炮15门、新型自动火箭发射系统8部,成功开展了增雨作业,作业影响区内降水普遍增加,作业效益显著。

  • 市植保站发布小麦条锈病防治警报:尽快控制病害发展蔓延

    5月3日,市植保站传出消息,如防控不力,小麦条锈病极有可能在全市暴发流行,形势非常严峻。要细化防控措施,选择四霉素、申嗪霉素、戊唑醇、烯唑醇等对路杀菌剂进行喷洒,用药量要足,喷液量要大,喷洒要均匀,保证防治效果。

  • 市植保站提醒:抓紧防治小麦穗蚜

    4月29日,市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陈国政介绍,随着气温的回升,小麦穗蚜已在我市麦田普遍发生,部分田块虫口密度偏高,危害较重。防治方法为:每亩可用25%吡蚜酮可湿性粉剂15-20克,加水50公斤均匀喷雾,持效期20-25天,对天敌安全。

  • 禹州市“五查五看”排查风险隐患保小麦粉食品安全

    为稳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禹州市小麦粉生产加工行为,保障小麦粉食品安全。近期,禹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多月小麦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 禹州市“五查五看”排查风险隐患保小麦粉食品安全

    为稳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禹州市小麦粉生产加工行为,保障小麦粉食品安全。近期,禹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多月小麦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 西平盆尧镇贯彻紧急防控会议精神迅速落实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

    4月20日上午,西平县农业局召开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紧急防控现场会。盆尧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服务中心一班人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向各村负责人、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负责人传达会议精神,为他们送去了技术要点明白纸,为他们讲解防小麦病虫害控技术措施,分析今年小麦生产形势、气候特点、病虫害发生基数,通过明确防控对象,把握施药时机、科学选择农药、保证施药质量等几个方面的措施来提高防治效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