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梁洼镇:喷雾洒水车上路消毒杀菌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陈灿灿)2月4日,鲁山县梁洼镇使用高空喷雾洒水车一辆,对镇区四道街主干道和应源社区喷洒84消毒水共5吨进行全面立体消毒。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以来,梁洼镇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从多渠道筹集酒精200斤、84消毒液1500斤,分发到各村做好日常“消杀”工作。

一是对武汉等重点返乡人员,在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的基础上,每天对其住所和临近道路及区域进行消毒,每日合计消毒返乡人员及邻里住所300余户。

二是各村每天安排专人对村内主次干道、出入村人员及交通工具进行严格消毒,把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大门。

三是梁洼镇半坡羊村村民向政府提供喷雾洒水车一辆,按比例灌装84消毒液,变身“高空消毒车”,每天定时对镇区主次干道进行高空喷洒消毒,硬核防控新冠肺炎。

四是督促镇区目前营业的两家超市,每日对超市消毒两次,对进入超市人员进行消毒,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环境干净卫生,降低疫情传播可能。

同时该镇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督促群众做好家庭卫生清扫和个人卫生防护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瓜农远赴赴新疆“土里刨金”

    “放心吧,李书记,我们已经顺利到达了新疆,并且开始整地育苗了。真的是太感谢咱们政府的帮忙协调,才没让俺们耽误今年的种瓜。”

  • 宝丰:扶贫路上有思路 酸枣嫁接也是宝

    “以后我也是枣树嫁接能手了,学会了嫁接技术,可以把自己田地里头的酸枣树嫁接成枣树,如果嫁接成功,成熟的时候就能卖枣子挣钱了。”贫困户胡大妮开心地说。4月6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滴水崖村组织群众开展嫁接技能培训。

  • 宝丰:加快农村饮水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

    “昔日取水爬山头,今日用水在门口,清泉进了各家门,城市乡村一个样。大山深处变了样,颂歌献给共产党。”4月7日,宝丰县观音堂林站闫三湾村闫长海老人创作了一段快板,欢庆饮水安全工程竣工。

  • 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连续抓获两名诈骗犯罪嫌

    近日,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围绕民生,加大打击力度,连续抓获两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 宝丰县商酒务村举办第九届中国仪狄文化节网上绿

    4月4日是清明节,为缅怀纪念中国酒祖仪狄,弘扬仪狄故里文化财富,传承酒源圣地历史文明, 宝丰县商酒务镇第九届中国仪狄文化节通过网上绿色祭拜在商酒务村举办。

  • 郏县长桥镇:一村一品助力脱贫攻坚

    “前几天送过来的黄瓜、茄瓜还没有吃完,今天又给我们送来白菜,真是谢谢你们。”4月7日上午,接到郏县长桥镇黄庄村党支部书记黄庄领和合众家庭农场负责人黄战豪送来的白菜、黄瓜,该村四组贫困户黄婆婆一个劲儿地道谢。

  • 平顶山市新华区籍海外留学生刘虎文:理性留守

    爸妈,国内抗“疫”成果的取得来之不易,我还是继续留在原地,不回国了。”日前,多年未曾回家的平顶山市新华区籍澳大利亚留学生刘虎文通过微信连线家人,将自己的决定告诉了他们。

  • 平顶山新城派出所圆满完成清明节安保工作

    清明节期间,平顶山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重点,狠抓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了广大群众出门祭扫、出行安全有序,辖区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有影响的案事件,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 平顶山学院举2020年高考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

    “师范类学生就业情况如何?”“考取教师资格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2020年高考进入倒计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平顶山学院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在咨询会上一一回答了考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帮助广大考生、家长及时地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招生政策等信息。

  • 鲁山县:加大政策引导 助推乡村旅游

    近年来,鲁山县把农家乐提档升级作为推进旅游业转型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改善软硬件基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打造鲁山乡村旅游品牌。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