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驻村第一书记黄海恩扑下身子为人民

2019-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闪闪 通讯员 郭祥昭 师红军)“黄书记帮我家申请‘光伏入户’‘产业补助’,还联系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与我家结成帮扶对子,给我家赠送彩电、电风扇。”提起驻村第一书记黄海恩,鲁山县梁洼镇连沟村贫困户聂中利满是感激。

黄海恩是平煤神马集团工程塑料公司副科级组织员。2017年1月,被选派担任鲁山县梁洼镇连沟村驻村第一书记。

连沟村是国家级贫困村,人均收入很低,基础设施差。任职之初,黄海恩深入田间地头和贫困户家中,了解村情民意,并结合实际,与村党员干部商量产业发展规划、脱贫计划。

为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在黄海恩协调下,平煤神马集团工程塑料公司投资90余万元,新建了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和文化广场,为服务站配备了桌椅、空调、电脑等办公用品,夯实了服务基础。以“果树进农家”“支持农业生产,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为契机,购买优质梨树、桃树4000余颗,免费发放贫困户。

在“三夏”生产关键时,黄海恩为连沟村赠送10吨柴油,支援群众生产生活。2017年以来,平煤神马集团工程塑料公司累计投入连沟村扶贫资金120余万元。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黄海恩结合实际,多方协调资金,在连沟村建成了扶贫车间和生猪千头线养殖基地,年增加集体收入10万元,为10余名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针对连沟村地少坡多荒山面积大等特点,他引导发动党员群众种植薄皮核桃2800余亩,吸纳20户贫困家庭就业。并引进优良蓖麻品种,免费发放给贫困群众,种植蓖麻80余亩,着力打造生物尼龙种植加工基地。

黄海恩根据每户具体情况,精准施策,先后为14户贫困户办理到户增收项目,为10贫困户实施光伏入户措施,为23户贫困户落实产业奖补政策,为17名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或就业岗位。

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黄海恩连续两年协调邀请豫剧团到村开展送戏下乡助力脱贫攻坚义务演出,为群众献上多场文艺大餐。每年春节,还举办连沟村文化艺术节,组织开展送图书文具进校园、送文体用品进校园等活动,改善学生学习条件。

连沟村也从一个深度的贫困村成为了梁洼镇的明星村,先后被授予“产业发展红旗村”“五好党支部”“脱贫攻坚先进单位”“人居环境先进村”等荣誉称号。

“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连沟村的发展和贫困群众的脱贫做出应有的贡献。”谈起未来,黄海恩信心满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 3758 5596  传稿邮箱: lxy3880@163.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荣誉满身的宝丰县公车改革 在监管中叫响品牌

    “绿色表示车辆正在运行,红色显示待命状态,截至目前,本月累计派出车辆8728台”日前,在宝丰县河南省宝州租赁有限公司用车服务中心,该公司副总经理程月培向公务用车检查组介绍。

  • 刑拘!宝丰县两男子医院寻衅滋事被抓

    6月12日,两名男子因在宝丰县某医院内寻衅滋事,被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 宝丰一男子秀舞技致两岁萌娃走失 民警陪伴两小

    6月12日晚,宝丰县一名两岁男孩不小心走失,被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多方找寻两小时,最终助小孩回到家人身边。

  • 鲁山法院召开六月份工作推进会

    6月11日下午,鲁山县法院召开6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步云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鲁山县人大视察县卫健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6月11日上午,鲁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委室主任、人大代表一行10人对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视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匡晨阳、主任科员杨昕昕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